IBM Spectrum与闪存发展论调(上)

日期: 2015-04-26 作者:Carol Sliwa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 Storage表示他们将会以近期的Spectrum品牌重塑为契机,加大对软件方面的重视程度,同时承诺会在未来5年在软件开发方面投入10亿美元。这与其在2013年的承诺相吻合:在闪存存储方面投资10亿美元。

SearchStorage有幸与IBM存储及软件定义系统的GM进行对话,主要讨论了IBM在存储软件以及闪存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以下是采访摘录:

两年前,IBM宣布要对闪存进行10亿美元的投资,而最近,一份10亿美元的投资与Spectrum Storage的软件重塑相互联系了起来。这部分钱将会流向哪里?

Jamie Thomas: 几年前,我们收购了Texas Memory Systems,那10亿美元(用于闪存投资)用在了这次收购上——获得了技术并为己所用,同时围绕其开创了闪存领域,这对我们来说相当成功。

对Spectrum Storage进行的10亿美元投资则是我们目前正在构建的,当然也包括IBM本身对其进行支持的应用研究的聚合。Spectrum Storage本身具备了管理以及优化这些存储环境的能力。

您可以扩展地说下那些将会是全新的并且与众不同的东西吗?

Thomas: 两项最新的成果是(Spectrum)Scale以及(Spectrum)Accelerate。Scale是基于我们已经投资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文件系统(即GPFS)而建立的。但是我们在对新协议的支持上加大了投资,目的就是能够通过OpenStack Swift集成来使得我们可以实现对文件和对象两者的支持。为了能够将大型数据库环境与闪存以及带库通过我们的LTFS(我们现在称之为Archive Now)进行有效地结合,我们利用带库对其进行归档的能力对于客户的环境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客户仅仅想把这部分基于带库的数据看作是一个大型的数据池而不想对其进行迁移。对其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多新的投资。

在Accelerate领域,尽管XIV已经被业界认可,但更为关键的是对其进行创新从而使得其可以从硬件中抽象出来进而应用在基于商用领域的存储上。这部分投资我们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除了架构方面的存储产品之外,例如Scale和Accelerate,我们对于SoftLayer也做了一些努力。去年,我们在SoftLayer上施行了现收现付的定价模式。我们确实有些客户正在使用尤其是基于Hadoop的数据处理。如果有些客户想进行大数据处理,但是他们本身又没有能力来实现,那么这种模式就给他们提供了一种可能性。换句话说,你可以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但是对于那些额外的部分将会自动扩展到SoftLayer中去。

软件定义存储的一个优势就是可以运行在商业硬件领域。您认为IBM目前是否正在朝着这样一个轻视硬件而重视软件的方向发展呢?

Thomas: 这仅仅是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也恰恰是Scale以及Accelerate这部分产品的意义所在。你可以继续利用目前拥有的基于商业的硬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与软件打包在一起的硬件设备。我们让客户自己选择。Scale本身可以运行在任何Intel服务器上。它也可以运行在POWER服务器上。

作为我们的新客户之一——China State Grid,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尤其看重Accelerate的价值。他们已经有了一批Intel服务器。有些客户还有上千台Intel服务器,他们可以将这些应用部署到已经拥有的服务器上,同时他们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策略去管理这些硬件。如果这些客户决定每天在25台服务器上运行Accelerate,也是可以的。其实他们可以用这些服务器在今后做些别的事情。毕竟服务器和特定的软件不是绑定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