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SAN之HP 3PAR StoreServ

日期: 2015-04-22 作者:Aditya Gune翻译:jok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ewlett-Packard(HP)3PAR StoreServ 7000系列是大型企业级SAN阵列产品线,也是提供数据高可用性及可靠性的文件控制器。该阵列有三部分组成:针对块级存储的StoreServ 7200和StoreServ 7400,以及针对文件级存储的StoreServ File Controller。

HP 3PAR StoreServ 7400有两个或四个控制器节点,带有最多4个6核1.8GHz的处理器。缓存容量可达700GB到1,564GB,其中768GB到1500GB可以选作闪存使用。每个节点上的缓存为32GB到64GB。StoreServ 7400有24个主机接口,其中最多8个接口可以用作10 gigabit/s 的iSCSI。作为可选方案,用户也可以把全部24个接口部署成Fibre Channel(FC)类型。它不支持1 Gigabit Ethernet(GbE)或者10 GbE 网络接口。最多支持2,048个initiator,即作为数据中心的终端节点通过发送iSCSI命令进行iSCSI会话的发起。StoreServ 7400有两个2U的SAS磁盘控制器,支持最多480块HDD或者240块固态硬盘(SSD),最高裸容量为1.2PB。

3PAR StoreServ 7200是7400的低端版本,容量为后者的一半。它配有两个4核1.8GHz处理器的控制器,总缓存为792GB(其中768GB可作为闪存),单节点缓存为24GB。最多有12个主机接口,其中最多4个接口可作为10Gbps iSCSI。作为可选方案,全部12个接口可同时作为FC接口使用。与7400一样,7200不支持1 GbE或者10 GbE的网络接口。最多有1,024个SCSI initiator,同时支持240块HDD或者120块SSD,总裸容量为400TB。

StoreServ 7400和7200支持RAID-0、RAID-1、RAID-5以及RAID-6。RAID-5中数据位和校验位的比例可以从2:1到8:1,RAID-6中二者的比例为4:2,6:2,8:2,10:2以及14:2。StoreServ 7200最多有9个附加磁盘笼,而7400最多有22个。这些磁盘笼可以以2U SFF模式或者4U LFF模式支持最多24块磁盘。

StoreServ File Controller在StoreServ产品线上是一种提供文件级存储的融合存储系统。它有最多8个控制器节点,最多16个4核2.4GHz处理器,最多128个1 GbE或者10 GbE网络接口。它支持每个节点只配有两块硬盘并且最大容量为300GB作为操作系统的镜像来使用。它支持RAID-0、RAID-1、RAID-5以及RAID-6,数据位与校验位的比例和StoreServ 7400相同。它不支持SSD。

StoreServ存储配件配有3年现场维护服务,24/7的远程服务响应时间为4小时,现场响应时间为第二个工作日。StoreServ 7000系列存储也配有正常营业时间的HP Software Support。3PAR StoreServ 7000存储平台的报价是保密的,但是其配件价格在网上可以找到,6,000美元到40,000美元不等。HP同样提供StoreServ 7000系列的配件,其作为小型SAN配件与交换机以及其他必要配件捆绑在一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ditya Gune
Aditya Gune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如何衡量闪存的真实成本?

    如果您打算采购闪存存储,您需要考虑每IOPS和每GB的成本(与HDD卷相比),以及消费级SSD和企业级SSD之间的差异。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