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归档的市场教育下 谁在转型?

日期: 2015-04-19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去年10月就已发布对动态归档市场有所计划消息的HGST终于交上作业,于近日推出其对象存储产品——Active Archive System(动态归档系统)。

当今时代,数据释放活力,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分析成为企业获悉市场洞察、提高生产力乃至预测前沿的支点。爆炸性的数据增长给存储、保留及与数据进行交互带来极大挑战。我们注意到了在这庞大数据量的中间有相当一部分是无用和无价值的数据,像是来自无法计数的复制操作的数据,然而有用数据的比例正逐年上升,据HGST,预计到2020年,有用数据存储比例将升至数据存储整体的37%。因此,有针对性并且经济适用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无疑将获得更多市场占有。

HGST动态归档发布会


HGST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对市场进行了细分教育,而这款归档产品定位于那些已经创建并完成修改、需要长期保留同时还需要快速访问的数据,更进一步的瞄准动态归档这一细分空间。单个机架4.7PB的原始数据存储能力再次刷新存储业内记录,由此上升至云,支持云级别的动态归档存储。该AA设备应用HGST最新科技的氦气密封式硬盘,每4U的空间集中98个磁盘设备,整机上下包含6个这样4U空间。由此,对老厂家在纵向集成方面的功力可见一斑。而氦气盘的应用又提升整机在容量、功耗、占地面积、无故障时间等各个方面对TCO的控制和优化。

HGST近期收购了一家在对象存储领域颇具潜力的软件公司Amplidata,在专为解决快速访问大规模数据存储需求方面,使动态归档系统得以应用其先进的对象存储软件,为弹性存储对象系统奠定基础。数据在存储过程中不发生改变是保有数据价值的根本,而对象存储提供高级别的数据持久性,配合以紧密集成、调试优化的硬件系统,使其在部署和扩展方面更加简易。即插即用兼容S3让扩展能够以叠加机柜的方式灵活操作。

成本方面,180美元/TB的购置成本,单机4.7PB 84.9万美元的满配价格。加之1W/TB的能耗控制,让整机在总体拥有成本方面突破了传统云基础设施中白牌配置的经济模式。与其他开源或商业对象存储系统相比,成本低了50%-70%。

HGST表示,通过动态归档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数据增量轻松扩展、快速访问并分析这些超级数据,并最终实现企业客户的转型。并强调,HGST自身不会与诸如系统集成商和OEM等客户形成竞争,原因在于他们的产品范围不同,HGST并无涉足主流存储,而是通过归档系统帮助客户专注更有利润空间的软件和服务领域,帮助实现其业务转型。

长远看来,动态归档产品能否推动企业客户业务革新仍不好预见,但HGST自身转型之势已大白于天下,任何技术公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向价值链的上层走去,然而如何进入市场将会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从存储设备转向存储系统的进阶中,究竟市场会否为HGST买单,我们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关注市场细分:氦气盘为扩展应用打新地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Dell EMC ECS更新侧重于安全性、管理和搜索

    近日Dell EMC公司增强了其ECS对象存储的安全性、管理和搜索功能,ECS主要针对企业级客户,这些客户面对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展望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对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进行展望:预测性的存储分析、防范勒索软件、融合二级存储、多重云计算、NVMe-oF等技术或将在未来一年对存储领域的专业人士产生重大的影响。企业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如何为这些新技术,如NVMe-oF和SCM做好准备;另外,关于数据备份技术,无备份备份又叫平面备份,其能实现更快速的数据恢复,从而使您能够满足更严格的RTO。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 开源技术有望改变企业存储

    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并在现有存储基础架构上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行业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