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策略的自动化的数据保护功能?

日期: 2015-04-20 作者:Brien Posey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自动化可能在存储配置中应用最多,但它其实在数据保护方面也是有用的。 关于存储自动化,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实现方式;其中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划到自动化数据存储的范畴。 存储自动化可用于数据保护,这方面最显而易见的用法就是通过自动化数据复制。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可以使这一靠得住的数据保护技术比以前更加灵活。

自动存储复制 传统上,复制可以在存储阵列级或者在LUN这一级上定义。无论使用何种方法,在源和目标之间必须保证一定程度的一致性。例如,当复制是在存储硬件水平上进行的,那么源存储阵列和目标存储阵列通常情况下要求必须是相同的(或至少具有相同的存储大小)。 这种方法的问题是,它假定阵列上的一切都需要被复制。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自动化可能在存储配置中应用最多,但它其实在数据保护方面也是有用的。

关于存储自动化,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实现方式;其中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划到自动化数据存储的范畴。

存储自动化可用于数据保护,这方面最显而易见的用法就是通过自动化数据复制。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可以使这一靠得住的数据保护技术比以前更加灵活。

自动存储复制


传统上,复制可以在存储阵列级或者在LUN这一级上定义。无论使用何种方法,在源和目标之间必须保证一定程度的一致性。例如,当复制是在存储硬件水平上进行的,那么源存储阵列和目标存储阵列通常情况下要求必须是相同的(或至少具有相同的存储大小)。

这种方法的问题是,它假定阵列上的一切都需要被复制。这不仅抬高了硬件成本(因为需要匹配硬件需求),它也会影响复制的速度。在每个企业或组织中,通常都会有些数据和/或虚拟机(VM) - 例如冗余的域控制器 - 根本不需要被复制。如果复制发生在存储硬件这一级,那些不必要的复制都会造成网络带宽和存储I / O的消耗。

基于策略的存储自动化能够提高复制过程的效率,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再次说明,每个厂商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功能集,但是有些产品可以将复制拓扑进行虚拟化,从而使整个复制过程可以被定制化。存储管理员可以据此创建复制策略,从而在虚拟机级别甚至虚拟磁盘级别进行复制操作。此外,抽象层可以使异构存储之间的数据复制成为可能。例如,企业有可能要把物理存储阵列的内容复制到一个虚拟SAN或者云存储中。

对很多企业来说,向附属的异地存储进行复制却操作失败常常是个痛点。存储自动化使得自动故障恢复过程成为可能。可以自动化执行的任务包括关停初始虚拟机,指定远程位置的虚拟机启动顺序,以及为复制虚拟机分配新的IP地址等。

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和灾难恢复测试


自动化在测试企业的灾难恢复(DR)计划方面也是非常有用的。过去,灾难恢复测试是困难的,因为它往往是耗时的,并且会对企业经营和备份过程具有潜在破坏性。

现代灾难恢复测试通常围绕存储或虚拟机快照的使用。尽管手动创建这些快照通常也是可能的,但自动化还是使恢复测试的过程轻松了许多。尤其是对多层应用程序的恢复测试更加如此。这类应用往往跨越多个服务器,自动化过程能够为每个需要的服务器创建一个快照恢复环境(包括基础设施服务器,如域控制器或DNS服务器等)。自动化程序可以创建一个隔离的虚拟网段使各种组件相互连接(而对生产网络并不可见),并为每个虚拟机分配IP地址。

基于策略的存储自动化可以采用多种不同方式,来改善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操作。您的选择将会因您的企业采用哪家厂商的产品而有所不同。关键是要评估那些可用的自动化功能,然后采用那些可以带来最大收益的。

 

相关阅读:

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对闪存投资的利好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