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技术铺路未来存储

日期: 2015-04-14 作者:Sarah Wilson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向未来的数据与开源技术相结合成为Linux Vault存储大会演讲者们的共同主题。 这届大会上月在波士顿圆满闭幕。

NetApp高级副总裁Brian Pawlowski和与会者分享了题为数据保存的演讲,他表示存储专业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定哪些数据是足够重要需要保持的,以及确保在若干年以后,他们仍然能够访问存储这些数据的物理介质和文件格式。

为了应对这些情况,Pawlowski明确,除了备份和创建冗余副本外,还需要不断把重要数据向前迁移到更新的技术之上,这一点非常重要。他认为开放的标准使开发人员得以掌控那些数据访问的技术。

“开源解决方案具有关键的架构优势,因为源代码保密的厂商要么局限于他们投入多年的标准,要么不得不投资构建新标准,开源解决方案则完全没有这个问题,”Red HatCeph资深架构师Sage Weil说道。

HGST系统解决方案部全球总监Jorge Campello对叠瓦式磁记录(SMR)作了说明,SMR是一种有助于高效长期数据保存的硬盘驱动器技术。它使用类似于屋顶上瓦片层叠的设计方式——当数据写到硬盘上时,它会在原有的数据磁道之上重叠一条新的,从而达到更高的磁盘密度。市场上已经出现的SMR硬盘生产商有希捷和HGST。

Campello解释,由主机进行管理的SMR驱动器能够使开源社区受益。因为它们依赖操作系统来确定数据写到驱动器的位置,它与开源技术的集成更加容易。

Facebook通过“开发至上”打造面向未来的存储

Facebook的软件工程师Chris Mason在Vault大会做了闭幕演讲,他解析了社交媒体平台是如何通过Linux内核激励创新的。拥有13亿用户的Facebook拥有海量数据,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这些数据通过使用BTRFS、XFS以及Gluster文件系统进行存储。但真正的创新,其实源于一个“上游优先方法论(upstream-first methodology)”,这是指优先采用开发人员工作中提出的核心代码修改建议,然后再考虑根据反馈是否要在内核中实现。

“Facebook迫切需要的不仅仅是可扩展性或是高可用性,还有灵活性,” Mason说,“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基础设施作出调整来添加新的服务并适应新的东西。当你能够为开源社区带来某些东西,并被这里的所有人、所有社区采用,你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

相关阅读:

关注市场细分:氦气盘为扩展应用打新地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arah Wilson
Sarah Wilson

Sarah Wilson,TechTarget网站编辑。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以一持万,大道至简——NetApp发布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

    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Data Fabric 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混合云中尽可能自如地掌控数据,并增强数据移动的安全性。

  • NetApp面向云、闪存发布Ontap 9

    近日,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度公开:NetApp公司计划发布官方Ontap 9 。

  • NetApp趋势预测:2016将成 IT 精简之年

    NetApp近日发布技术趋势预测,2016 将成为 IT 精简之年。在闪存和云爆发出的颠覆性力量之下,存储正经历着最激动人心的变革。回顾过去一年,我们预见到未来将发生更大的变革,存储管理员必须做好准备。

  • NetApp收购SolidFire FlashRay终下马

    21日,NetApp正式以8.7亿美元的成交额收购全闪存创业公司SolidFire,此项交易达成意味着,SolidFire将补充进入NetApp闪存产品组合,而拖沓已久的FlashRay产品线也宣告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