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为灾难恢复错误做数据迁移吗?

日期: 2015-03-31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be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任何一个灾难恢复方案来说,第一步都是在场外得到第二份数据拷贝。如果一个灾难恢复方案能够成功,拷贝传输和储存的方法会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数据迁移的选择范围几乎是无限的,这取决于组织的规模以及他们对于IT系统的需求。 找寻一个SMB数据迁移策略 小企业很容易接触到数据迁移的失败,尽管对比大企业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很多的数据需要移动。

许多小组织简单的将数据拷贝到一系列外置硬盘上,并运输到场外。以下现象是很常见的,小企业将他们所有的数据移动到一个单一的硬盘上,并且这些硬盘是廉价的。但是他们的设计是没有保证的,并且没有保质期。换句话说,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数据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并且当磁盘被重新插回时,恢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任何一个灾难恢复方案来说,第一步都是在场外得到第二份数据拷贝。如果一个灾难恢复方案能够成功,拷贝传输和储存的方法会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数据迁移的选择范围几乎是无限的,这取决于组织的规模以及他们对于IT系统的需求。

找寻一个SMB数据迁移策略


小企业很容易接触到数据迁移的失败,尽管对比大企业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很多的数据需要移动。许多小组织简单的将数据拷贝到一系列外置硬盘上,并运输到场外。以下现象是很常见的,小企业将他们所有的数据移动到一个单一的硬盘上,并且这些硬盘是廉价的。但是他们的设计是没有保证的,并且没有保质期。换句话说,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数据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并且当磁盘被重新插回时,恢复失败的可能性更高。

对于磁带基础设施,小企业往往无法信任其投资回报。虽然介质是能够负担的起的,但是磁带驱动器的花费往往超过2000美金。因此,我建议使用坚固耐用的硬盘技术,例如RDX或云存储。

RDX允许SMB的数据中心使用类似于上述的硬盘传输的策略,但是设备是设计为可弹出,可运输以及可以放在架子上长时间不使用。

云备份提供商,如Infrascale,Datto和Dakota Cloud Recovery,经常提供一种在线的备份应用程序来满足本地的恢复需求。该应用程序也提供针对容灾的一个云存储目标。许多供应商还包括容灾即服务的能力。

构建企业数据迁移策略


对于拥有多个办公地,特别是如果在每个地点都有IT人员的话,使用云或者是RDX就不是那么吸引人了。对于他们已有的来说,云往往是多余的;而诸如RDX这类便携式的产品来说,因为太小而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些企业需要关注两种类型的数据传输:数据传输能够满足眼前的快速灾难恢复需求,通常是数据的最新副本;并且数据传输可以满足长期数据保留的需求。

数据恢复应用在灾难事件中应该能够电子的转移到二级位置,因为这种类型的传输是安全和可靠的。它也可以以多种形式进行,从主存储复制到备份设备。这允许组织使用最经济的设备来满足RTO/RPO要求。

这些辅助存储系统只能用于存储数据的最新副本和少量的归档数据。而磁盘可以不断的扫描来确认数据的完整性,整个系统用于存储一个典型的企业数据生命周期-长期保留的需求,其中电力,空调和空间的花费能够打破IT的预算。

陈旧数据应该移至磁带或云上


因为法规或商业原因而必须要保留的陈旧数据,应该被移至磁带介质或云上,用于长期归档。移动数据到云上通常是另一种电子化的转移,并且许多产品都有本地的云扩展功能。当然,在云上长期存储数据的成本需要考虑。

第二个选择,磁带,仍然是数据长期存储最便宜的方式。虽然,磁带存在运输方面的问题,因为大多数的磁带错误是由不当运输造成的。

消除磁带运输的一种选择是设计一种“非接触式”磁带环境。在该设计中,磁带库在一级和二级数据中心被部署。数据在主数据中心备份到磁带时,它被复制到二级数据中心。然后,在二级数据中心,数据备份到那里的磁带库中。两个带库都被设定,所以磁带不需要从系统中移走。现代的磁带库能够存储数以百PB的数据,所以不需要或者说很少需要磁带设备之间的互相移动就成了一个现实的目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保留数据容量需求的增加,双磁带库安装的花费会比云存储便宜很多。但是对许多组织而言,前期投入在第二磁带库的花费是不现实的。对于这些环境而言,小心运输和存储是一个更经济的方法,这意味着需要使用专门设计用来运输磁带的集装箱。一个合格的磁带存储设备的选择,例如Iron Mountain,可以控制环境条件同样重要。

二级数据拷贝的运输和存储往往是许多组织事后的一个想法。毕竟,一个数据中心故障的可能性是罕见的。但是当需要这些二级数据拷贝时,往往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情况,并且在错误的时间发现数据被不正确运输和储存。认真的规划在保证灾难恢复计划的成功和恢复老旧数据成功恢复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