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接时代 华为与合作伙伴为行业用户打造新方案

日期: 2015-03-29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部&Marketing部部长胡忠华专门为合作伙伴做了一场主题为“联接超越梦想”的演讲,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联接,大合作”的生态格局。

“全联接”的概念是华为在2014年的云计算大会上首次提出,全联接理念传达的是“数字化的联接提升了效率,实现了资源的自由使用和管理”。根据华为发布的研究数据:联接指数提升一个点,人均GDP 可提升1.4-1.9%。

据华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客户的调研显示,移动宽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四种技术最受客户关注,而这正是打造全联接平台最重要的技术。胡忠华在演讲中表示,移动宽带能够实现无处不在的联接;云计算可实现基础设施的集中化;大数据实现了对企业各类数据的挖掘;物联网将实现万物相联……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部&Marketing部部长胡忠华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部&Marketing部部长胡忠华

在全联接的世界中,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将通过ICT架构联接起来,并将产生出海量数据。作为支撑企业业务的ICT架构,则需要不断进行变革和创新。胡忠华表示,根据华为对用户的调研,用户普遍认可用全联接这一指标来衡量行业ICT的应用水平,各行各业都在迈向全联接的历程中。

在这个实现过程当中,显然需要产品来支撑,需要通过解决方案实现落地。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ICT的基础架构都是趋同的,抽象而言就是“云-管-端”的架构。胡忠华认为,在迈向全联接的过程中,包括运营商在内的所有行业都面临两个最大的挑战,一是如何应对带宽需求的加速演进,二是如何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具体而言,从1980年到2010年的三十年时间里,带宽标准从10M到100G,增长了1万倍。其中,从10M到100M花了15年,从100M到1000M再到万兆,分别只花了3、4年。而后者——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则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如路由的设计、交换机的性能提升等等。无线通信方面也在经历着3G向4G,4G向5G的提升,并且网络速度在加快,时延在减少。

数据实现上传之后需要对数据存储并进行高效处理。从最早的大型机、小型机到现在的x86数据中心,其中也包括与业务相结合的存储产品。在计算、存储的各个环节,都需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革新,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这所有的过程,都需要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

不同行业的ICT水平差异较大,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是一般企业的两倍,其新品推出速度是一般行业的三倍。总体而言,联接指数越高,企业的受益越大。

华为一直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每个行业在发展ICT的应用方面进度有快有慢,范围有大有小。华为会以客户现状为出发点,并根据客户行业应用的实际情况,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行业定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ICT发展。目前,华为已经与50多家合作伙伴,在金融、公共安全、教育、医疗等8个主要行业,实现30多个场景化行业解决方案孵化。2014年在国内成立10+联合创新实验室,苏州行业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和体验中心也面向广大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开放。

为应对全联接的落地,华为先后成立和发起了“敏捷网络开放联盟”、“大数据联盟”和“eLTE产业联盟”,推动ICT转型。为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联合开发,华为提出了BDII战略(BDII,Business-Driven ICT Infrastructure,业务驱动的ICT基础设施),根据行业用户的特点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

现在的华为拥有非常全面的产品线和ISV(独立软件开发商)、SI(系统集成商)以及各级分销合作伙伴,可以实现为行业客户定制解决方案。2015年,华为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全联接,大合作,联合营销”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健康的生态格局,实现商业成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2016华为中国金融峰会: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2016年5月27日,全球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北京举办了2016华为中国金融峰会。

  • 树立标杆 华为存储凸显引领气质

    IT的发展日新月异,不断激增的数据量和快速变化的业务模式给传统的基础架构、数据存储带来了新的挑战,市场在呼唤系统更稳定、性能更高、更加融合的存储,这也就不奇怪各大厂商的高端存储纷纷出炉。

  • 实践“业务驱动存储”,打造存储新标杆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的商业决策,人们的日常生活都越来越依赖于数据,数据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而企业关键业务对存储设备的可靠性、性能、服务化定制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 《小黄人》火了,谁干的?

    在2010年上映的《神偷奶爸》中,小黄人们首次亮相。他们的卖萌之力不仅让这部动画片在全球取得了五亿多美元的票房,也让其制作公司法国照明娱乐“纠结呀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