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Flash启动闪迪全闪存平台

日期: 2015-03-24 作者:Garry Kranz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闪迪本月初通过最新发布的InfiniFlash平台进入了全闪存阵列市场,这个平台专为执行PB级数据操作的大数据负载设计。

InfiniFlash不包含现成的固态盘或计算资源。它有64个SAS连接的8TB专用NAND卡,也叫做InfiniFlash。闪迪表示选择 SAS协议是出于可靠性的考虑,它的芯片组能够支持16通道扩展下一代闪存卡到16TB。

闪迪表示InfiniFlash节点能够实现780000 IOPS和7Gpbs的带宽。系统能够扩展上百节点并且单个命名空间支持高达15PB的存储。

闪迪还表示InfiniFlash在没有进行去重和压缩的情况下能够交付每GB不足$2的价格。典型的应用场景包括大数据分析、媒体流和视频监视、活跃归档的内容库。

目标客户包含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寻求在主存储之外扩展闪存的存储厂商。

“这并非一时兴起,”闪迪市场战略高级总监Gary Lyng说道,“它并非为TB级存储设计。我们设计了一种新的闪存规格,能够提供更大的容量、足够优秀的性能、消除创新障碍的成本结构。”

闪迪直接发布了InfiniFlash的三个版本,分别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但闪迪并没有披露具体定价。

最为基础的InfiniFlash IF100是纯硬件构建块,作为存储直连到主机系统。IF100系统包括访问底层NAND和为具体负载优化的RESTful接口。

IF500包含有IF100硬件和InfiniFlash OS Ceph横向扩展软件,能够应用开源Ceph和Swift对象访问块和文件系统。IF500还包含有Web快照、复制和纠删码。

IF700充分利用闪迪的Ion Accelerator软件加速NoSQL数据库。闪迪在2014年收购PCIe厂商Fusion-io后拿到了Ion技术。

产业专家已经暗示闪迪正在发展闪存系统,基于其从Fusion-io得到的技术还有Schooner信息技术,这些能够实现适用于闪存的数据库优化。但闪迪并没有启动自己的全闪存阵列,而表示要充分利用闪存优化软件建立一个集成系统,能够让传统和全闪存阵列厂商扩展存储,在主应用负载之外。

“我们不打算让InfiniFlash成为我们OEM伙伴的竞争对手,我们希望它成为他们现有存储的组合并且通过增加一个闪存平台帮助其增加容量。” Lyng说道。

InfiniFlash已经进入准备阶段,而闪迪在1月份剥离了来自Fusion-io的NexGen混合阵列平台。

 

 

相关阅读:

InfiniFlash破冰全闪存系统价格$2/GB限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