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新”揭开IBM2015硬件新征程

日期: 2015-03-19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光熠熠 闪存中国行——IBM存储新品发布会暨中国闪存联盟第二季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这距离“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大会仅仅三个月的时间,闪存联盟成员已经达到50多家。就在业界很多人猜测IBM开始转型全面进入软件和服务领域时,IBM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郭仁声则明确表示,IBM定位在“未来在硬件市场特别是高端领域领头羊的角色”。



IBM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郭仁声


郭仁声用“四个新”诠释了IBM的硬件发展之路,我们一起来揭开这“四个新”的面纱。

第一个新指的是“新科技”。2014年是IBM硬件部门的调整年,在过去的一年里,IBM针对当前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新趋势,进行了业务重组,希望能够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

2014年,IBM发布了全闪存阵列Flashsystem V840、大型机Z13等硬件产品。2015年2月,IBM在全球发布光谱存储(Spectrum Storage)。IBM表示,光谱存储采用了超过700项专利,旨在帮助客户实现向混合云业务模式的转变。通过光谱存储,客户可方便地从单一操作面板随时随地随需地管理数据。光谱存储产品其实并不是硬件,是从硬件中“剥离”出来的——IBM Spectrum Accelerate是IBM首个基于其XIV高端存储设备软件的软件产品。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黄永志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黄永志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Flashsystem两款新品亮相——IBM FlashSystem V9000IBM FlashSystem 900。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黄永志表示,IBM FlashSystem V9000能够以闪存的速度提供软件定义存储具备的优势。通过部署V9000,客户可以把现有存储系统整合到一个管理域中,并全面实施虚拟化与存储服务。FlashSystem 900可以继续提供极致的性能、企业级可靠性与高效率。

闪存中国行启动仪式

新光熠熠 闪存中国行启动仪式

通过这些硬件的新品,IBM希望把新科技带给向云转型的用户。

第二个新是“新市场”。IBM希望以一些新的解决方案进入一些新的市场,如采用Power新技术进入原来被X86架构所主导的横向扩展的市场。美国的谷歌、亚马逊,中国的腾讯、阿里巴巴等等互联网厂商也在进行着市场格局的改变。IBM曾经帮助谷歌定制服务器,在中国也正在尝试跟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利用Power架构帮助其定制服务器。

在存储领域,IBM之前是卖存储阵列给用户,现在则通过把其中的软件功能从硬件中提取出来,与用户原有的硬件架构相结合,用不同的方式来实现市场的增长。

第三个新,是“新方案”。就整个市场而言,很多用户和合作伙伴把一些新型的业务搭建在一个大型的云计算环境和基础架构上面,或者是说混合云的架构之上。一些大数据分析的项目也开始实行,IBM的相关解决方案在这些方面已经拓展了一些新的业务。

而且有些新业务需求是由一些新的需求带来的。IBM的智能认知计算部门曾经跟一些玩具厂商合作,生产出可以人机对话进行智能学习的小恐龙玩具,帮助一些学龄前儿童解决他们的语言学习或者对话的能力。类似这样一些新的方案,均会拉动着很多不同业务的增长。

最后一个新,是“新模式”。近日在德国举办的CeBIT展上,中国IT企业都参与其中。IBM一直是这个展览的常客,此次还非常特别的设置了一个“Make for China”的主题。未来,IBM将与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厂商共同研发、制造和设计适合中国市场环境的产品,满足中国客户的新需求,包括安全性、产品可控以及未来发展路上的可控性。例如,在Open Power的项目中,IBM会与北京经信委和华胜天成一起进行芯片项目的研发。

Flashsystem测试机推广的三个月来,已经有50多家用户加入到闪存联盟中,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公司、四川农信等用户在试用了闪存之后,平均获得了4倍到10倍的性能提升。性能的迅速提升也将颠覆企业的业务模式,为企业带来新的变革。

IBM的“四个新”将带动IBM硬件产品线的革新,与用户和合作伙伴一起进入科技的新时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释放数据价值 聚焦软件革新

    今天,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应用需要云交付或部署,云存储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就需要以新的方式,通过在现有存储硬件之上的一层软件去管理数据,从而驱动创新。

  • 闪存联盟发布2016智库三百大行动 助推闪存落地的中国力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不断促进各个行业转型,数据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产,也将持续爆发式增长。数据的爆发式增长让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更好的优化存储技术,这也是当前存储行业需要认真探讨和共同面对的问题。

  • 认知商业时代 企业如何跨越数据临界点?

    随着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人们迎来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行各业将迎来数据应用的临界点。针对这一趋势,企业如何能在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捕获价值,跨越数据临界点,走进认知商业时代,将信息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力量成为转折关键。

  • IBM目前主打的闪存产品FlashSystem怎么样

    闪存产品FlashSystem怎么样? 针对不同的应用产品的性价比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