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研究报告:闪存提升的经济驱动力

日期: 2015-03-18 作者:David Floy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闪存提升的经济驱动力

 
闪存提升的根本驱动力来自于消费市场。在大规模消费产品中首次引入闪存要算苹果2005年9月发布的搭载ARM芯片技术的iPod。它的存储容量比“经典”的硬盘版iPod要少得多,但却因此更小更轻,只需更小功率和充电次数,并且在掉落时更具弹性。 “经典”的搭载1.8英寸硬盘驱动器和高达160 GB空间的iPod终于在2014年9月下架,此时基于云服务的产品已经使这种高容量毫无用武之地。

所有移动设备都只采用闪存和ARM技术,PC也不断涌现只有闪存的版本。闪存也应用于拇指驱动器中,并已经取代磁带摄像机。闪存无处不在。

关键点:数据中心也能够从这些应用于消费市场的海量闪存中获得优势。闪存技术日新月异,发展速度快过摩尔定律,其性价比和数据密度的改善每年都超过50%。对消费级闪存的需求完全没有减缓的迹象。只需相对较少的额外投资,闪存技术完全可以在企业数据中心中使用。磁盘供应商CEO声称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扩大闪存产量,以取代硬盘驱动器,这是完全错误的论断——消费级闪存市场在无形中消灭了消费级磁盘是证据确凿的。未来一定会有足够的闪存容量实现电子数据中心的部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