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研究报告:全闪存阵列架构的演进

日期: 2015-03-18 作者:David Floy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摘要

2009年,Wikibon预测闪存将是存储活跃数据的低成本的替代品。图1是Wikibon对纯容量数据的技术预测。它表明在2015到2016年间,随着横向扩展存储技术实现更高级别的数据共享,并降低存储成本,闪存(蓝线)对几乎所有类型的存储都将比磁盘(红线)成本更低。

对磁介质硬盘和闪存容量成本的技术预测 2015-2020
图1:对磁介质硬盘和闪存容量成本的技术预测 2015-2020
信息来源:Wikibon 2014。参看下图2的更多细节与假设

实现低成本闪存存储的关键是:

• 对闪存的消费需求将继续压低成本;

• 新的横向扩展闪存阵列架构,使物理数据可以跨多个应用实现共享,而不会对性能产生影响;

• 新的数据中心部署理念,使数据能够在整个企业内流动共享,而不是呆在存储池中,像烟道一样专用于某种类型的应用。

本研究详细讨论了闪存和磁盘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以及它们对新应用设计理念的潜在影响。 Wikibon的结论是,需要整个生态系统的所有成员行动起来以实现:

1. 企业领袖和业务高级经理们需要恢复信心,相信他们的IT能够一扫过去交付复杂部署的惨淡战绩。企业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有待企业去开发和部署新的富数据应用,能够显著提高生产率和增加收入。这类应用将企业的日常操作与在线实时分析相结合,而这只能在全闪存的共享数据环境中实现。

2. IT高级管理人员需要改变和重组IT基础设施的管理方式,缩减基础设施的维护人员,实现IT资源的自动化和协同部署,向全闪存存储支撑几乎全部企业数据并实现数据共享的理念快速演进。

3.全闪存阵列供应商和其他闪存架构应该重点关注横向扩展架构的发展,努力拓展数据共享的潜力。

采用仅有闪存的持久性存储解决方案的终点是一个完全的“电子数据中心”,除了少数泵和风机之外没有其它机械部件。在这个电子数据中心里,电存储将完全实现同一物理数据的逻辑共享。CEO们应该要求他们的IT给出向电子数据中心迁移的明确时间表,以及那些将首先采用电存储,从而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生产力和收入的应用程序的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