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新秀Nimboxx横生“VDI肌肉”

日期: 2015-03-19 作者:Garry Kranz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imboxx从大厂商的剧本中扯下了一页,为自己的Atomic Unit存储硬件增加了桌面虚拟化功能,它并没有开发自己的软件。

这家去年7月份才现身的神秘公司2月份收购了Verde Virtual Bridges业务单元,没有披露收购金额。Verde VDI的裸机安装包括了管理Windows和Linux系统中虚拟机的存储编排。

Nimboxx表示它将接手数百Virtual Bridges客户和30家全球经销商。

Nimboxx hyper-convergence平台由AU-110混合存储阵列和MeshOS操作系统软件组成。AU-110是一台1U 10机架的设备,能够填充SAS硬盘或者固态盘。每节点提供高达10TB的SAS硬盘容量或是8TB的双闪存模块。

MeshOS支持将存储备份到公有云或私有云、固态存储中的多层缓存和聚合读写以加速I/O性能。NimBoxx表示它计划将Verde集成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MeshOS的高可用升级版本。最初Nimboxx高管表示在线去重可能会于2015年的更新中包含进来,但直到现在这仍然还是个蓝图项目。

Nimboxx考虑过开发自己的VDI工具或者通过渠道合作伙伴来添加,但最终还是很难拒绝这笔超值的Verde交易,首席市场官Trent Fitz 这样说道。如同Nimboxx,Verde也是围绕Linux KVM管理程序设计的。
“对于超融合系统来说,VDI是一个关键的存储负载,而Verde非常适合我们。我们现在就能为客户提供成套的VDI解决方案。”Fitz说。

Verde将为Niboxx提供集成堆栈

超融合系统是包括存储、计算、网络和虚拟化在内的一体化设备。hyper-convergence的目标就是让虚拟机存储的建立、配置和管理更加简单。

Nutanix和SimpliVity很早进入市场,被公认为hyper-convergence的领导厂商,但是竞争对手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其他厂商包括Atlantis Computing、Gridstore、Maxta、Pivot3、Scale Computing和VMware EVO: RAIL的 VSAN联盟。Scale是除Nimboxx之外唯一使用KVM作为其核心管理程序的厂商。

Verde的加入让Nimboxx有能力为虚拟存储编配提供集成堆栈,Fitz说道。大多数超融合系统都通过在客户虚拟机模式下运行管理程序来控制存储编配。

“我们创建了完整的存储软件堆栈,对裸机硬件有着直接的控制,因此我们能够加速读写性能。”Fitz说。

全国医疗保健服务系统测试版在其虚拟化终端服务器上安装了2台Nimboxx AU-110混合阵列,作为其技术更新。这家公司将存储平均的分配到AU-110设备中并且看到了惊人的性能提升,国家信息技术总监Joe Forman如是说。

“我仍惊异于其设置的简单。一旦你打开它,将你的笔记本插进设置端口,给它一个IP地址,它将自己完成接下来的所有事情。在群集中添加第二台Nimboxx设备更简单,只需要给它一个IP地址,告诉它群集的位置,它就会输入集群的键值,” Forman说道。

“我们得到的纯性能增益是惊人的。我们基本上只需要拿着我们的备份镜像就能够在Nimboxx上恢复。”

收购Verde将帮助Nimboxx在拥挤的超融合系统市场中切割利基,分析师John Abbott说道。

“VDI是超融合设备的典型场景,收获Verde让Nimboxx走了捷径。它仍计划将重心保持在超大规模服务供应商和想要密集、扩展系统的企业身上。但Verde为其VDI提供了特有的资源,加上已经建立的渠道商网络,一切水到渠成。” Abbott 说道。

Fitz表示除了一些正在评估它存储平台的潜在大客户,Nimboxx还有一小部分的付费消费者。Nimboxx将目光锁定有着100-1000员工规模的虚拟化中端市场客户,特别是医疗系统和地方银行。

相关阅读:

如何去阅读不断扩张的超融合系统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是什么成就了EMC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

    超融合一直是个保持快速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超融合架构。最近,EMC宣布推出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组合,即VxRail 4.5。增强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为超融合市场上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 分解技术大揭秘

    在IT领域中,分解意味着将计算机分割成处理、内存、I/O、存储、缓存、网络结构等核心元素,从而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敏捷的基础架构和高效的存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