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Windows 8增加SSD存储管理和碎片整理

日期: 2015-03-05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对Windows 8的存储优化做了一些修改。用户界面已被重新设计,而且该实用程序现在按照易于变更的计划来运行。此外,随着固态硬盘的不断普及,该操作系统现在帮助把SSD保持在最佳状态。尤其是微软Windows 8存储分区和碎片整理已经发生了变化。

Windows 7中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在Windows 8中已经更名为存储优化,面貌焕然一新。其界面被简化,清晰明了地列出了PC里的所有驱动器 只需选择按钮即可分析驱动器当前的状态或者优化该驱动器,既可通过传统的硬盘驱动器的碎片整理的处理方式,也可通过固态硬盘(SSD)的回收的处理方式。 你可以通过执行以下步骤找到该程序:-打开“开始”菜单-输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对Windows 8的存储优化做了一些修改。用户界面已被重新设计,而且该实用程序现在按照易于变更的计划来运行。此外,随着固态硬盘的不断普及,该操作系统现在帮助把SSD保持在最佳状态。尤其是微软Windows 8存储分区和碎片整理已经发生了变化。

Windows 7中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在Windows 8中已经更名为存储优化,面貌焕然一新。其界面被简化,清晰明了地列出了PC里的所有驱动器

只需选择按钮即可分析驱动器当前的状态或者优化该驱动器,既可通过传统的硬盘驱动器的碎片整理的处理方式,也可通过固态硬盘(SSD)的回收的处理方式。

你可以通过执行以下步骤找到该程序:
-打开“开始”菜单
-输入“优化驱动器”
-单击“设置”
-单击“对你的驱动器进行碎片整理和优化”

固态硬盘和碎片整理


在Windows 7中,固态硬盘不支持碎片整理。SSD只是大量的超快速的闪存记忆体;它们的优势在于它们比传统的机械式PC硬盘驱动器快几个数量级。它们的缺点在于在驱动器的寿命期内可写入的次数是有限的。

碎片整理涉及把大量的数据移到驱动器表面不同的地方,由此可见这个过程本身是写密集型的。因此,持续的以及周期性的碎片整理可能对驱动器寿命产生负面的影响。为了保护用户,在Windows判断固态硬盘被选中的时候,Windows 7禁止其收件箱碎片整理程序的工作。

然而,在Windows 8 SSD管理当中,微软把碎片整理程序改成进行处理不同类型的存储的更常规的优化工作。具体来说,在Windows 8检测到SSD的时候,它发出对整个卷的“修剪”(trim)提示。修剪提示允许操作系统告知驱动硬件并未使用的可寻址闪存空间。

这些提示可以逐渐增加,尤其是当文件被删除或者被移出内存空间特定区域的时候。在后台,驱动器的固件将立即处理这些提示并且对该空间进行“回收”,使这些区域为将来的写做好准备。在驱动器不太忙的时候,固件也可以编译这些提示并且对它们进行检查。或者,固件可以完全忽略它们并寄望于驱动器不忙的时候再次出现修剪提示。

存储优化取代了碎片整理工具,在识别出Windows 8中安装了SSD的时候,再次向整个卷发出一批修剪提示。这些修剪提示在驱动器空闲的时候发出。

它们给了在早前没有能够执行回收选项的SSD第二次机会去检查这些提示、执行回收和清理并且通常优化至最佳性能。这不同于传统的碎片整理,在碎片整理的时候数据实际上是被移到磁盘盘片的连续空间;Windows 8在固态硬盘上不执行传统的碎片整理。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缓存vs. 分层:存储优化技术之比较

    选择缓存还是分层来优化存储,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一旦知道了何时何地采用何种技术,效果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