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和笔记本SSD硬盘: 类型选择及如何安装?

日期: 2015-03-03 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earchStorage.co.UK办公室负责人Antony Adshead对Langton Blue独立顾问Chris Evans进行了有关笔记本或台式机SSD硬盘选择的采访,涵盖了有关SSD组件例如MLC与SLC芯片、接口类型以及安装硬盘时的核心步骤等。 SearchStorage.co.UK: 是不是任何时候都应该将固态硬盘安装在笔记本或者电脑里? Evans: 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些背景,了解在笔记本或者电脑里面数据的类型,之后我们可以继续判断是否适合使用SSD。 如果只是传统的磁盘,对于台式机来说,那么通常就是3.5英寸的硬盘。也有少数是2.5英寸的硬盘,但大多数还是3.5英寸的。

通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earchStorage.co.UK办公室负责人Antony Adshead对Langton Blue独立顾问Chris Evans进行了有关笔记本或台式机SSD硬盘选择的采访,涵盖了有关SSD组件例如MLC与SLC芯片、接口类型以及安装硬盘时的核心步骤等。


SearchStorage.co.UK: 是不是任何时候都应该将固态硬盘安装在笔记本或者电脑里?

Evans: 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些背景,了解在笔记本或者电脑里面数据的类型,之后我们可以继续判断是否适合使用SSD。

如果只是传统的磁盘,对于台式机来说,那么通常就是3.5英寸的硬盘。也有少数是2.5英寸的硬盘,但大多数还是3.5英寸的。通常内置盘都是7200转的硬盘。

而在笔记本里放置的都是2.5英寸的硬盘,因此和台式机比起来是有所不同的。

现在,固态硬盘尺寸大小都有,因此需要预先选择好合适自己的尺寸大小,并且我们越来越多的看到市面上有大量的2.5英寸的SSD硬盘。如果选择2.5英寸的SSD硬盘,通常都会带着一个适配器以便连接3.5英寸的硬盘。所以,简单说来,根据设备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尺寸。

在选择SSD硬盘的时候是不是需要考虑芯片的类型,完全是你的选择,SLC相对会更昂贵一些。它们通常是在服务器级别设备上才使用,尽管如此也可以在笔记本或者台式机上面使用。从成本上考虑,放置一款MLC级别的SSD硬盘也可考虑。

SSD硬盘有SAS和SATA两种接口。通常在SAS上会使用SLC类型芯片,而在SATA上会使用MLC类型芯片。一般来说,台式机或电脑上的接口都是SATA类型的,因此选择的时候更可能选择的是MLC类型设备;实际上可以选择任意类型的设备,但总会在成本和特性,性能等方面上做出一个权衡。但相对来说,SATA硬盘还是笔记本或台式机的更佳选择。

SearchStorage.co.UK: 给笔记本或台式机安装SSD硬盘的关键步骤有哪些?

Evans: 首先让我们从物理层面来认识一下。很明显,台式机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将设备直接挂在到机箱里面。如我所提到的那样,如果是一块2.5英寸的硬盘,需要额外补充购买一块转接卡,这样就可以放置到3.5英寸的插槽里。

根据笔记本类型的不同,可能需要先把笔记本拆开以判断硬盘放置的位置。希望笔记本拆起来没那么费劲。通常的情况是,有一个卡口帮助更方便的打开和闭合,打开后要非常小心的将连接线等处理好。

然后,将新的SSD放置到笔记本或台式机的过程就相当直接明了。复杂的部分是决定如何使用SSD。如果操作系统在笔记本或台式机上面安装好了,那么可能需要选择全新安全的方式将之前的全部替换。

之所以要这样做,我们拿SATA盘做个例子,它支持SATA接口,同样也支持一个更新的特性叫AHCI,高级主机控制器接口。这是一个允许实现在SATA盘上用命令行标记队列新接口,在启用新功能前需要先确定操作系统能对它兼容。Windows 7 操作系统默认是支持它的,而Windows XP并不支持。因此建议在安装前已经部署好了相关驱动程序。

下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新部署的SSD是作为操作系统的一个分区还是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现在,我建议如果是用于安装操作系统的话就最好重新完整安装,只是因为免去后面的未知麻烦。

如果是作为一个分区磁盘,那么操作系统无需重新安装部署。我可以仅将其作为PC的一个新分区挂载上去即可。对于笔记本来说相对难一些,因为笔记本通常都只有一个硬盘槽位。

因此,如果这一步过去了,后面的步骤则相对更为简单。除了重新安装系统,没有其它什么技术操作需要完成。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地方值得注意。首先,需要确保操作系统本身允许使用类似像TRIM这样的特性。TRIM特性允许数据块被删除后不需要再写入时,让OS告知驱动程序,这样就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

其次,需要意识到在你的电脑里已经使用了SSD硬盘,并且知道SSD都有有限的使用次数,并不像传统机械硬盘那样,使用周期较长。因此,需要确保做好相应的数据备份和数据保护工作。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