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2015年闪存市场的前进节奏

日期: 2015-02-0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NetApp成为第一家在闪存阵列领域发新的厂商,于一月底正式宣布新品全闪存阵列EF560和混合阵列E5600上市,可以说是在新年率先吹响向闪存市场全面进军的号角。

在NetApp的新春媒体见面会上,NetApp打出了“奔跑吧,NetApp”的口号。这个由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口号可以说最能代表各个存储厂商对2015年闪存市场的期待,阵列厂商与PCIe闪存厂商齐上阵,奔跑向前抢占市场。

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在媒体会上表示,NetApp2014年在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及垂直行业结出硕果,在过去三个季度中,实现了55PB的闪存出货量,其中闪存混合阵列发货量为3万5千多套,全闪存阵列发货超过1500套。在2015年期待继续引领混合云及闪存市场的技术发展,希望为用户提供最强势的产品组合。为实现此目标,NetApp将继续加强合作联盟,实现合作的多元化。

NetApp闪存向前冲

在最新的发布中,EF560是继EF540和EF550之后NetApp最新的全闪存阵列产品,在最新的SPC-1测试结果中,EF560的SPC-1 IOPS高达 245,011.76次,平均响应时间为0.93毫秒,问鼎全闪存阵列最高SPC-1性价比(结果为0.54美元/SPC-1 IOPS)。NetApp希望凭借EF560为用户进行数据库等应用的加速。

NetApp EF560

同时推出的E5600是一款混合阵列,它是NetApp E系列家族中的最新入门级混合系统,采用闪存和传统磁盘混合的模式,面向哪些既需要性能,又需要能量,并且要考虑性价比和当前使用习惯的用户。E5600主要适用于电子邮件、SharePoint、HPC、OLAP、数据仓库和视频等应用,最大容量可扩展到PB级。

NetApp E5600

NetApp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游庆洪表示,新推出的EF560和E5600产品将作为NetApp产品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整个产品组合增强竞争力。NetApp FAS系列和AFF系列是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的最佳选择;E系列和EF系列将为数据库等应用提升性能;FlexPod将发挥融合和超融合架构的优势,为企业提供集成解决方案。

此外,对于NetApp而言,2015年也是面向混合云架构的发力年,NetApp表示将帮助用户实现数据的跨云流动。

NetApp产品系列

 

两大阵营争夺闪存高地

2014年,闪存的两大阵营——闪存阵列PCIe闪存都纷纷亮剑。无论是EMC、IBM、戴尔、惠普、HDS、NetApp这些“老枪”还是Violin Memory、Pure Storage这些“新兵”都在闪存阵列领域展现自己卓尔不凡的一面。与此同时在服务器端,在VMware对vSAN的大力宣传之下,Server SAN的前景被很多人所看好。这无疑是PCIe发展极好的推进器。所以,在PCIe市场中,你会看到开始活跃的闪迪(2014年收购Fusion-IO)、双管齐下的老牌劲旅EMC、本土新秀Memblaze等等。

面对不同的闪存形式,传统的阵列用户自然更加易于接受混合阵列和全闪阵列。互联网行业很多则是PCIe闪存的早期使用者。在某些场景下,无论是哪种闪存形式都能够获得相同的效果,选择哪种形式就看用户当前的IT架构了。

随着闪存产能的增加带来的价格下降以及闪存寿命难题逐渐被攻克,2015年,闪存将会被更多的用户所关注。CIO们,不妨找你熟悉的供应商一“测”究竟!

看看今年TechTarget美国的闪存榜:

年度打榜:企业级全闪存系统大名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