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磁盘驱动器仍面临难题

日期: 2007-12-17 作者:Arthur Cole翻译:dosto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本文作者是Arthur Cole ,他一直以来关注数据中心的存储问题,并对非结构化数据存储有着较深的理解
   
  混合式硬盘来是否正在来到你身边的笔记本电脑,或甚至台式电脑中?一些业内的大公司似乎看好混合式硬盘,虽然一些决定了这项技术是否可行的难题仍然存在。

  希捷公司成为第二个推出混合式设计的驱动器制造商。它的2.5英寸Momentus 5400 PSD驱动器集成了160GB硬盘和256MB的闪存。这股趋势在延续:三星推出了SpinPoint混合驱动器,而根据News.com,日立和富士通也很有可能在年底以前推出它们的混合模型。

  混合驱动器的优势在于低能耗,使得它可以成为笔记本的理想解决方案。希捷声称Momentus驱动器通过在传输数据中不接触机械存储驱动器,从而节省了一半的能耗,

  也有报道说混合式硬盘不太兼容Vista操作系统,一些批评人士称这种驱动器在读取Flash高速缓存以及决定数据流向时有些问题。但是根据eWeek,微软公司反驳这种说法,而且,有意思的是,虽然混合式硬盘才刚在这个夏季推出,使用这种驱动器的专门的特殊市场就已经开始出现了。PC  Magazine说,Insyde Software 和Silicon Storage Technology 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叫做FlashMate的技术来集成混合式硬盘和离线媒体播放器。该系统的特征是有一个辅助协处理器来作为混合式硬盘的磁盘控制器,或在个人电脑的电源故障或关掉的时候,允许通过辅助屏幕技术,如微软的SideShow,来读取媒体文件。

  但是Gearlog表示,一些人还是质疑混合式硬盘是否有必要。如果设想混合式硬盘的目的就是在高速缓存已经满的时候使用机械磁盘驱动器,那为什么不通过软件来使用富余的RAM来实现同样的目的呢?原因是RAM非常不稳,如果在关机前没有保存到磁盘,或甚至在休眠模式前有任何活动,那么需要保存的数据都将丢失。但是对于现有的笔记本来说,至少在混合式硬盘的高速缓存从目前可怜的256MB提高到8GB以前,这种方法不失为一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