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存储十大最具关注价值初创厂商

日期: 2015-01-18 作者:Garry Kranz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些初创存储厂商们主要解决了云灾备、冷存储、应用加速以及混合闪存方面的需求。

类似于闪存缓存、云灾备、融合存储以及对象存储这样的技术在2014年比较火热,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全新初创存储厂商的发展。如下以字母排序的10家自2013年最后季度创立的存储初创厂商在2015年值得大家关注。

北京Memblaze科技公司

旗舰产品:PBlaze4硬件闪存加速器
产品发布:2015年正式发布

尽管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是一家纯粹的初创厂商,Memblaze正尝试打入美国市场。自2011年以来,Memblaze就开始销售基于PCIe的PBlaze闪存设备给中国大型机构。Memblaze以将控制器配置于PCIe卡上的方式达到了节约CPU资源的目的。PBlaze3设备在Memblaze的Pianokey技术的帮助下支持约50种不同的容量配置方式。

CacheeBox公司

旗舰产品:CacheAdvance软件
产品发布:2014年8月

CacheBox提供了以CacheAdvance命名的裸金属缓存软件层将传统磁盘和全闪阵列存储桥接起来。他们独有的算法均衡了静态和动态缓存策略,以块级别智能方式管理高可用存储上的输入及输出请求。服务器端的缓存以及客户端的操作系统缓存支持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的MySQL以及基于基于Linux的MongoDB环境。CacheBox的初始版本支持基于内核的虚拟机虚拟层,也在2015年的计划里支持VMware的vSphere。

Coho Data公司

旗舰产品:Coho Data Stream
产品发布:2013年10月

Coho Data Stream是配置有软件定义网络的3U混合存储阵列。可扩展的对象存储平台在2U存储阵列里提供了超过39TB的存储空间以及180,000个IOPS,包括有两块800GB的PCIe卡,六块3TB的传统磁盘以及两块10GB的以太网卡。再加上一个1U的设备包含有52口的万兆交换机。节点自身就已经和网络文件系统整合。Coho的系统自动将数据迁移到新节点作为负载均衡使用。

DataGravity公司

旗舰产品:Discovery 系列2000阵列
产品发布:2014年8月

DataGravity公司的DG2200和DG2400混合阵列可支持在线搜索,数据监管以及非结构化文件的数据保护。支持CIFS、iSCSI、NFS和SMB协议。主discovery控制器节点将数据存放在硬盘上,并且将数据镜像到辅节点上用于数据挖掘以避免对生产存储造成影响。DataGravity软件将不同用户的不同类型数据及属性关联起来。阵列也支持文件级别的恢复以及动态存储及数据保护功能。

Infinio系统公司

旗舰产品:Infinio加速器2.0版本
产品发布:2014年8月

Infinio加速器是一款内容寻址的随机访问内存缓存加速引擎以支持VMware存储的多种块存储协议。作为打包好的网络虚拟设备,加速器借用了服务器上空闲的内存,同时创建了分布式缓存和加速层,启用虚机以共享共用的数据块。Infinio的基于内容的索引机制仅将页面缓存一份,并异步应用给哈希计算值以定位在分布式缓存里的内容。

Mangstor公司

旗舰产品:MX6000系列
产品发布:预计2015年1月

Mangstor的固态块存储设备将MLC NAND闪存主内存与Everspin科技的magneto专有动态内存捆绑起来使用,后者作为环路写缓存。这样的配置可以快速识别写操作并且消除了大容量需求。Mangstor NVMe磁盘兼容PCIe3.0接口,3TB和4TB裸容量分别为传统磁盘的一半和一样大小。目标场景包括了数据库加速和虚拟桌面架构。

Maxta公司

旗舰产品:Maxta存储平台
产品发布:2013年11月

对Maxta公司2015年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Maxta存储平台发布时间和VMware的VSAN几乎同时,两者都是以软件应用将硬件转换到融合系统中。Maxta的时机意味着市场对软件还是预留有一定空间,但是挑战就是面对来自VMware同类产品以及传统厂商的竞争。根据MaxDeploy的架构,Maxta软件已经在思科及惠普服务器上得到了验证。

Nimboxx公司

旗舰产品:Atomic单元混合阵列
产品发布:2014年6月

Nimboxx的AU-100融合平台支持SAS磁盘存储以及固态硬盘存储,并与其自己的MeshOS软件结合起来。每个单独的节点提供了最多10TB的硬盘存储或者至多8TB的两个闪存模块。MeshOS为在内存中允许的虚拟机做镜像,并且进行压缩和消重操作,然后将加密的数据送往云存储上。MeshOS启用了多层级缓存并将SSD存储里的读写操作聚合起来。

OneCloud软件

旗舰产品:OneCloud Revovery
产品发布:2014年11月

OneCloud专注于提供低成本的用于灾备使用的云存储并保证应用的恢复时间和RPO要求。OneCloud Recovery产品以VMware虚拟设备的形式部署在本地。OCR自动检测并在亚马逊AWS上创建虚拟数据中心的拷贝。OneCloud策略引擎使得用户保证应用级别的SLA并且自动的根据SLA需求提供存储及其他资源。

Storiant产品

旗舰产品:Storiant对象存储软件
产品发布: 2014年5月

Storiant的专属对象存储平台将例如OpenZFS文件系统,对象元数据的Cassandra NoSQL数据库以及OpenStack Swift的面向对象的API这样的开源技术集成在一起。Storiant目标客户是金融服务,安全公司以及需要非结构化数据冷存储的服务提供商。Storiant声称他们的基于私有云的对象存储将比大型公有云存储厂商大大降低成本。在2014年12月,他们发布了StoriantLink网关以支持NAS协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Dell EMC ECS更新侧重于安全性、管理和搜索

    近日Dell EMC公司增强了其ECS对象存储的安全性、管理和搜索功能,ECS主要针对企业级客户,这些客户面对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展望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刊对2018年存储热点技术进行展望:预测性的存储分析、防范勒索软件、融合二级存储、多重云计算、NVMe-oF等技术或将在未来一年对存储领域的专业人士产生重大的影响。企业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如何为这些新技术,如NVMe-oF和SCM做好准备;另外,关于数据备份技术,无备份备份又叫平面备份,其能实现更快速的数据恢复,从而使您能够满足更严格的RTO。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