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感知涉及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

日期: 2015-01-0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丙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针对虚拟机潜在危险的保护是很好的。例如,一些管理者在执行操作系统补丁更新之前创建一个快照。这样,如果由于补丁修补引起了问题,虚拟机可以回滚到补丁前的状态。

虽然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是非常有用的,但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问题。当应用到应用服务器时,快照很可能出问题。事实上,一些微软的应用支持策略明确禁止使用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

应用感知通过进化,可以缓解这些问题,但在我们讨论它是如何工作之前,让我们先做一下回顾。

想要了解为什么快照会导致应用程序的问题,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快照的工作方式。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通常是基于差分磁盘。一个差分磁盘是一个虚拟磁盘,它和另一个VHD是父子关系。当一个虚拟机的快照被创建时,它的VHD变成只读的。一个差分磁盘被创建,所有的写操作将在这个磁盘上进行。这确保了原来的VHD仍然停留在原始的状态。如果需要回滚虚拟机,差分磁盘将被删除,写入操作重定向到原来的VHD。这时虚拟机就处于快照被创建的时间点上。

为什么快照会引起应用程序问题有许多原因。例如,一些虚拟机监控程序,创建差分磁盘快照时,忽略了虚拟机的内存和虚拟CPU的内容。如果这种类型的快照是针对正在运行中的应用服务器的,由于内存数据不被保存,应用快照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数据的丢失。即使虚拟机监控程序执行的快照也包括了内存和CPU的内容,运行中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做快照仍然是个问题。

给你一个更加具体的例子,想象一下,如果你执行一个exchange邮箱服务器的快照会发生什么。执行快照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副作用。执行快照时,在消息队列中的信息会被再次发出。从快照创建时积累的事务日志将被删除,以及有可能是任何已经添加到邮箱数据库中的信息,如日历,联系人或者任务。如果有任何新的邮箱被创建,作为执行快照的结果,都有可能造成AD和邮箱数据库的不匹配。

这些只是对一个exchang服务器执行快照可能引起的问题的一小部分。这些问题也可能由服务器的角色,exchange服务器版本和快照机制等引起。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类型的问题可能很快就会变成过去式。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的下一个巨大的演变就是应用感知。

微软会在下一代Hyper-V中,推出一个叫做生产检查点的功能。当快照(或者检查点,微软喜欢这样称呼)创建时,Hyper-V会调用卷影复制服务(VSS),它和创建应用感知备份采用相同的机制。虽然关于这个功能没有太多的相关信息,但是微软透露,VSS将设备的应用程序一致状态作为检查点进程的一部分。在检查点被执行时,这将有效的消除应用程序一致性的问题。

也有人担心,VSS会减慢检查点进程,由于该任务需要进行应用程序一致性任务的检查。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应用程序的一致性消除了内存和CPU状态数据在检查点被保留的必要。这将会有助于抵消一部分所需的开销。

虽然VSS是备份windows服务器的一项技术,Linux服务器也能从生产检查点中获益。代替使用VSS,Hyper-V会使用一种缓冲区冲洗技术来保证linux虚拟机处于一致性的状态。

应用感知使虚拟机管理程序快照更加有用。在未来,回滚快照会产生类似于恢复备份的结果,并且不必占用很长的恢复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快照管理工具增加了智能数据管理功能

    Catalogic Software的ECX 2.6产品在快照创建和管理方面针对DevOps增加了许多实用的功能。

  • 存储经理人2016年11月刊:快照那些事儿

    《存储经理人》2016年11月刊重点关注存储快照技术,内含最新SAN存储采购调查、存储职场前沿观察以及当前阶段云存储市场上出现的需求变化。同时,本月还关注存储厂商、超融合、数据保护等热门话题。

  • 拷贝管理系统如何提升效率?

    由于服务器虚拟化,镜像复制变得越来越快并广泛应用。应用所有者以及开发团队已经在应用拷贝生产数据的进程了,如此看来,拷贝管理系统也应该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