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存储市场Q1报告

日期: 2008-06-09 作者:Paul Shread翻译:Rob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存储市场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强劲表现,根据分析机构IDC的统计结果,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整个存储市场获得了一个相较去年第四季度10个百分点的增长速度。


  IDC在公布的报告中说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总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达到49亿美元,另据IDC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显示,全球整个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包括内部和外部存储系统)相比200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8.4%,达到了67亿美元,从发货量来看,第一季度已经发晕了1642PB容量的存储系统,增长了51.8%。


  在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增长的同时,全球的经济情况却并未见到好转,国际油价突破了135美元/桶关口,而在整个金融市场中,一家古老的美国华尔街公司–贝尔斯登也濒临倒闭。


  ”企业在继续向前前进,数据是企业业务的生命线。”IDC的研究经理Brad Nisbet表示,”如果企业正在向前发展,存储就是一件不能推迟的事情,他们需要把所有的数据放在一个地方。”


  ”很明显,一些组织可能感觉他们在缩减整体的IT预算,但是他们仍然在关键业务的数据增加上面进行投资,”Nisb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个长期的进程,这是一个磁盘存储系统正在形成的加快发展的机会,用户正以数据保留和长期的数据保护为目标。”


  戴尔领导iSCSI市场


  作为报告的一部分,戴尔公司在iSCSI市场上的进展并未让人们感到意外,由于其收购了iSCSI存储专业厂商EqualLogic,戴尔正在领导整个iSCSI存储市场。


  据IDC的报告显示,戴尔以27.7%的市场占有率领导了第一季度的iSCSI市场,其次是NetApp,市场占有率为20.5%,Nisbet表示,据IDC方面的估计,去年iSCSI市场的总额为8.45亿美元,而仅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为2.9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5%,他预计,EqualLogic为戴尔在第一季度补充了34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根据一年前EqualLogic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作为私营公司的EqualLogic去年同期的销售收入为2380万美元。


  ”EqualLogic虽然帮助了戴尔,但是戴尔在iSCSI技术领域已经做了很多积极并且有效的推进,这些工作甚至是在收购EqualLogic之前。”Nisbet认为,戴尔的成功和其本身的努力也很有关系。


  Nisbet相信,iSCSI是作为戴尔的”全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战略利益的存储战略中的一部分。


  ”用户显然偏爱VMware和服务器虚拟化,但是在很多厂商相信,存储上的努力也能将用户拉回来,”他认为,许多用户正在倍加努力的在其存储之上部署其服务器虚拟化布局。


  戴尔一直是最积极的推动iSCSI市场的厂商,但是Nisbet认为,NetApp在NAS/NFS上的做法也是行之有效的,能够满足服务器虚拟化的需求。


  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NAS市场增长了15.5%,EMC和NetApp公司分别以36%和31.6%的占据了NAS市场总收入份额的前两位。


  EMC仍然保持了其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21.4%的市场总收入份额,其次是惠普公司和IBM公司,分别占据市场总收入份额的12.4%和11.5%(多个季度以来,IDC一直称IBM和惠普在这个市场上”难分伯仲”,甚至给出几乎相同的统计数据,这一次,重要了变化。)戴尔、NetApp和HDS公司截止到本季度末,占市场总收入份额的比例分别为9.3%、9.0%和8.9%,这也就是说,存储市场五强的格局并未出现显著的变化,不过,在前五家供应商中,HDS和戴尔较去年同期19.1%和17.5%的增长位列增速前两位。


  整个网络磁盘存储市场(NAS加开放式SAN存储系统)上扬了14.9%,较去年同期的36亿美元有了较大的增长,而存储报告上的常胜将军EMC仍然保持有这个市场26.4%的市场总收入份额,其次是NetApp和惠普,两家公司的市场总收入份额都在12%左右,相差不大。


  单独来看开放式SAN市场,整个市场总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EMC仍然主导了这个市场,其与惠普以23.6%和14.1%的市场总收入占有率分列前两位。


  IDC的存储系统研究经理Natalya Yezhkova指出:”即使是在下降中不断萎缩的部分市场,如外部直接连接存储和JBOD系统,也在这一年出现了反弹的趋势,并且仍在突破这种趋势,对于这种趋势来说,其来自于日益需要多样化存储的客户,其中包括中小企业客户和以内容为中心的客户,其与那些传统的基础客户的存储需求有所不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