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架构灵活性将有助于技术集成

日期: 2014-12-30 作者:Jon Toigo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专家Jon Toigo说,寻找一个灵活的软件定义存储(SDS)的实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多hypervisor的环境。

围绕如何实现软件定义的存储架构,很多讨论都集中在hypervisor厂商,以及如何将技术集成到他们的软件堆栈中去。

这种做法之所以吸引IT经理,是因为他们正在寻找一种配置,使得hypervisor与一些附加代码一起可以实现软件定义的存储(SDS)。但是,这种策略还需要更多的考虑,其中一点,同时也需要存储专业人士在未来一年内集中精力研究的,就是了解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的目标。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通过现有资源和应用程序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提供支持,从而实现IT灵活性。其核心思想是将资源池化——处理器、网络、存储和可能的中间件——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可以生成计算的原子单位,并根据业务流程需求很容易地分配或取消。

需要运行能够支持50多个坐席的客户服务应用?一个灵活的数据中心会提供一定数量的虚拟服务器,虚拟网络和虚拟存储资源,来使之发生。而提供这种灵活性,需要实现资源的便携性。也就是说,池化的虚拟服务器,虚拟网络和虚拟存储资源必须能够被拼凑成可能需要的任何组合,来承载一个特定应用。但是,存储专业人士都知道,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

这正是我们必须重新审视我们的hypervisor产品的地方。在我看来,领先的服务器虚拟化厂商们所提出的SDS结构都没有真正地实现在不同hypervisor程序栈之间,或者在虚拟化和非虚拟化服务器之间实现共享。

在这方面微软比VMware要更灵活一点,因为它使用服务器消息块(SMB)创建共享存储——至少在它被塑造成一个横向扩展的文件服务器的集群存储后端。即使没有文件服务器的“头”,微软的集群存储空间也能同时支持Hyper-V的托管应用程序,以及金属裸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共享由于对SDS整体功效的影响,而变得很重要。即使有行业分析师预测有69%—75%的x86工作负载在未来一些年里将在虚拟化软件的支持下运行,而运行虚拟化软件的服务器只占到数据中心服务器总量的21%,剩下的应用程序(这其中大约25%属于最关键任务型,创收型应用,而从未被虚拟化)则直接运行在79%的服务器上。除非你认为为不同工作负载配置和管理不同种类的存储有助于敏捷性,否则这些混合环境代表的不同需求,也许还不能由当前大多数主要厂商所实现的SDS来满足。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许多场景都使用一种以上的hypervisor。由TechTarget公司去年年底完成的一项调查发现VMware在美国和欧洲占主导地位,但是受访者中的38%也表达了对VMware hypervisor定价模式的不满,并表示他们有可能在今年替换他们的hypervisor。最根本的是,在同一场景里支持在多种hypervisor之上实例化的应用程序的需求也往往导致存储策略的多样性和互斥性,使其管理更具挑战而敏捷性将更难达到。

这些考虑适用于较大型的场景。你可以假设小场景中,由于较小的IT资源池和较少的预算,使用通用的hypervisor协议栈将是合适选择。但是VMware的Virtual SAN的成本是高昂的,而微软方案对硬件的要求又使得它超出了一些小型场景的预算。

在采用任何一家特定hypervisor厂商提供的虚拟SAN之前一定要记住,关于敏捷性还有几个更广泛方面需要考虑。硬件无关和hypervisor无关的虚拟SAN解决方案当然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去考察,比如StarWind或DataCore软件公司的产品,看看什么是他们能提供而你现在的hypervisor厂商却不能够的。事实上,通用解决方案从来没有很好地适用某一特定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迎新品 曙光与NetApp共推HyperStor

    作为软件定义存储的两种重要形态,ServerSAN和HCI可在传统硬件平台上轻松实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灵活供给。中科曙光与NetApp共同发布曙光HyperStor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