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兑现开放源码承诺

日期: 2014-11-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宣布发布Apache Hadoop on Lustre®连接器的相关资料,以兑现其一直以来支持开源社区的承诺。Hadoop on Lustre连接器能提高工作流效率,运行Apache Hadoop任务之前无需将数据复制到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Hadoop on Lustre连接器还为Hadoop对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依赖性提供了替代方法,让Hadoop系统工具如Mahout、Hive、Pig等也可利用Lustre文件系统。希捷还发布了源代码作为Hadoop的补丁,允许Map 和 Reduce程序共享文件,并启用“无磁盘”Hadoop计算集群,让Hadoop与使用Lustre进行存储的高性能计算(HPC)架构共同运行。在生命科学和能源领域,越来越多的高性能计算(HPC)客户同时将Hadoop 和 Lustre作为数据分析工作流的一部分。Hadoop on Lustre连接器帮助HPC客户简化Hadoop工作流,缩短展现成效的时间。

希捷同时还公布一项协议,将Lustre.org的相关资产转让至开放式可扩展文件系统(OpenSFS)和欧洲开放式文件系统SCE(EOFS)。OpenSFS和EOFS是Lustre分布式文件软件领域的委托管理组织,将携手管理Lustre.org。希捷通过对OpenSFS给予最高“促进者”级别的资金支持并成为活跃的董事成员,兑现其对Lustre的承诺。希捷深度参与OpenSFS和EOFS的各项工作,成为Lustre代码树最大的代码贡献者之一。

希捷云系统和解决方案部门ClusterStor业务副总裁Ken Claffey 表示:“希捷相信,直接参与能够提升核心能力并培养新的应用环境,这对于开源社区尤其是Lustre的发展至关重要。Lustre是科学、政府以及商界领袖获得高性能计算成就的基础。我们与OpenStack Swift、开源计算项目(OCP)、OpenSFS、EOFS以及目前Hadoop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与开源社区通力合作,致力于推动开源创新并研发出整个业界所倚重的尖端科技。”

这是继希捷于今年一月份公布向开源计算项目(OCP)开放以太网硬盘接口规格以及T-Card开发适配器后的又一举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