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x与IBTA为数据中心推出横向RoCEv2

日期: 2014-11-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者:Mike Jochimsen,Emulex产品营销及行业联盟总监

近日,Emulex联合InfiniBand行业协会(InfiniBand Trade Association,IBTA),共同宣布推出了增强RoCE (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规范,该规范将被称为“RoCEv2”。RoCEv2在现有RoCE规范中添加的主要提升功能叫做可布线性(Routability),该功能可突破2层网络边界,并帮助企业通过RoCE在数据中心的任何位置实现应用加速。利用这项创新,数据中心可以将RoCE的价值扩展到多个域和物理位置。

RDMA允许在两台服务器的内存之间直接转移数据,而无需任何一台服务器的CPU参与(也称为零拷贝网络),因此可实现更高效的通信。这种处理在支持RDMA的网络接口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NIC)上进行,并且会避开TCP/IP堆栈,因而加快数据转移。如此,就可以直接将数据传送到目标服务器上的远程内存中,降低用于其他处理的服务器的CPU I/O工作负载。

虽然RDMA最初是InfiniBand网络的一项功能,但许多年来,人们一直设法使以太网能够支持RoCE。2010年推出的初始RoCE规范在以太网上实现了RDMA功能,但它却需要无损网络,这限制了该功能的应用范围。目前,RoCE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通过服务器消息块(SMB)Direct实现高性能数据传输;同时,各种版本的Linux也支持该功能。RoCE的主要优势在于:由于它的延迟较低,因此可提高网络利用率;同时它可避开TCP/IP并采用硬件卸载,因此CPU利用率也较低。此外,由于可以在单一线路上将服务器上的其他协议融合到网络中,RoCE还进一步深化了线缆整合的概念。

但是,随着虚拟化、云计算和分散式大数据存储库的持续增长,数据加速能力已经成为全球数据中心共同面临的问题,而不是仅局限于单一2层网络的局部问题。利用可布线性,RoCEv2可填补这一差距,并跟上传统本地化数据中心功能在整个数据中心内的扩张步伐。为了实现上述目标,RoCEv2规范将用以太网链路层上的IP报头和UDP报头替代InfiniBand网络层。这样,就可以在基于IP的传统路由器之间路由RoCE。下面的图1和图2显示了协议堆栈比较和帧格式。

 RDMA协议堆栈比较


图1:RDMA协议堆栈比较

RoCEv2帧格式
 
图2:RoCEv2帧格式

利用这项创新,整个业界就能够满足企业内日益增长的高性能和横向扩展架构需求。从传统企业(如华尔街银行和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到大型服务器和存储OEM厂商,RoCEv2均可帮助其实现融合路径的持续性并提供高度密集的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