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自助恢复服务之前

日期: 2014-11-1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丙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文件的自动恢复服务今天正逐步走进一些备份应用程序中。这会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因为它允许最终用户恢复数据而不必等待服务台的帮助。同时,服务台也不再被恢复文件的请求所淹没。为了使自助恢复服务更加有效,在允许用户恢复自己的数据之前考虑一些最佳实践是非常重要的。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备份厂商都有各自独特的方法来进行自助文件恢复。本文讨论的最佳实践是基于个人的经验和厂商的建议,但是可能不适用于市场上所有的备份产品。 设置用户策略 当为自助恢复服务做准备时,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花时间来确定谁有权限来恢复哪些内容。例如,一些组织会把一些基本的恢复权限给每个人,而另外的一些组织则会将权限限制在一些重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文件的自动恢复服务今天正逐步走进一些备份应用程序中。这会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因为它允许最终用户恢复数据而不必等待服务台的帮助。同时,服务台也不再被恢复文件的请求所淹没。为了使自助恢复服务更加有效,在允许用户恢复自己的数据之前考虑一些最佳实践是非常重要的。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备份厂商都有各自独特的方法来进行自助文件恢复。本文讨论的最佳实践是基于个人的经验和厂商的建议,但是可能不适用于市场上所有的备份产品。

设置用户策略

当为自助恢复服务做准备时,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花时间来确定谁有权限来恢复哪些内容。例如,一些组织会把一些基本的恢复权限给每个人,而另外的一些组织则会将权限限制在一些重要用户上。

一旦你已经做了决定,你必须确定你所需的权限设置可以通过备份软件来实现。一些备份产品提供一个详细的权限设置,而另一些可能只提供一些基本的设置。

接下来需要确定的事情是何种类型的数据允许用户来做恢复。大多数的备份应用程序提供的自助恢复服务允许用户恢复数据文件。然而,也有一些备份程序允许用户恢复可执行文件,虚拟机和其他类型的数据。作为最佳实践,你应该在允许的自主恢复类型基础上来进行风险控制。例如,你可能判断允许用户恢复一个excel表格的操作风险低,但是当你想要恢复一个虚拟机或者限制特定用户的权限时,就需要进行行政复议了。

你必须考虑的另一个因素就是数据所有权问题。人们轻易认为,自助服务恢复机制的设计,会允许用户恢复他们自己创建的文件。虽然这在一段时间内是正确的,但今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备份应用程序允许已经获取相关权限的最终用户去恢复属于他人的数据。如果你正在使用的备份软件提供了这样的功能,你需要确定在什么情况下用户可以恢复他人的数据。例如,你可以选择允许所有用户恢复他们自己创建的文件,并且允许部门主管恢复部门内成员的数据。

如果你决定让一些用户(如主管或高级用户)代表去恢复其他用户的数据,你可能需要确定什么级别的用户来执行数据恢复操作。换句话说,这个可以执行恢复操作的人可以打开一个不属于他们的文件吗?他们能够将文件保存在可移动的媒体上或者是其他位置吗?一些备份应用程序允许授权用户恢复他人的文件,但只能把文件恢复到原始位置。这意味着除非用户开始就有权限打开文件,否则将无法打开它们。

提供备份文档

另一个最佳实践是确保为用户提供正确的自助恢复用的文档。不是所有的备份过程都是完全直观易用的,所以用户在恢复的过程中可能需要一些帮助。如果用户不经常进行恢复,或者如果备份界面不是很直观易用的话,文档会是非常重要的。

有许多不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必要的文档。一些组织会将包含指示内容的PDF文件在sharepoint文档库或者共享盘中。另外一些组织则会提供相关的视频教程。

共享数据的考虑

最后一点需要考虑的是是否允许共享数据的自助恢复。假如一个特定的部门的每个人都共享使用一个公共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中包含了特定项目的数据。如果一个用户任意执行自助服务恢复一个文件夹中的文件,这将会影响部门内的所有其他用户。因此,你可以选择禁用共享位置的自助恢复,或者使恢复操作只能由一个部门主管来执行。

允许自助恢复可以帮助提高用户的生产力,提高服务台的效率。然而,如果自助恢复是以粗心大意的方式完成的,它引起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更多。因此,对于组织需求来说,采用合适的权限模型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

  •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闪存、云位列Top数据存储选项

    《存储经理人》2017年4月刊重点关注主存储选项:在数据存储可选项中,云和闪存逐渐成为主数据存储。另外,由于内嵌了越来越多面向数据密集型商业应用的业务分析功能,存储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本期《存储经理人》还关注更多存储趋势,包括超融合架构,横向扩展SDS等等。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合刊: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存储经理人》2017年1、2月合刊重点关注2017年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内含最新基于磁盘的备份采购调查、企业云存储架构方案以及后EMC时代超融合市场分析。同时,本月还关注云DR、数据保护以及勒索软件等热门话题。

  • 存储经理人2016年10月刊:智慧商业的背后:智能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6年10月刊重点关注智能存储(Data-aware Storage),内含最新存储采购调查、尖峰存储技术趋势解析以及数据保护黄金标准的最新判断。同时,本月还关注NVMe、超融合、备份技术发展等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