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助力企业和云服务商为混合云奠定坚实基础

日期: 2014-10-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本周二举行的2014年NetApp Insight北美地区大会上,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正式推出和宣布了一系列全新的软件、服务及合作关系,期冀简化云端数据的管理。此次大会上,NetApp推出了功能强大的新版本NetApp集群模式Data ONTAP、Cloud ONTAP、OnCommand Cloud Manager以及适用于云的NetApp私有存储(NetApp Private Storage,简称NPS)。依托这一系列已获专利和正在申请专利的产品,NetApp将助力客户轻松地驾驭混合云,同时掌握对其数据的控制能力,并能自由选择私有云和公共云资源。

NetApp产品运营执行副总裁George Kurian表示:“混合云将成为当下及未来IT的支柱,而当企业在其选择的云与内部架构之间搭起桥梁时,我们倾力帮助企业加强对数据的控制。适用于混合云的NetApp数据网络结构(NetApp Data Fabric)正是客户构建企业级混合云时的明智选择。我们的软件可提高客户现有基础架构的经济性、灵活性和业务影响,而我们的云技术解决方案则让客户相信我们有能力帮助其把握未来。”

实现无缝混合云数据管理的美好愿景

随着混合云在企业内部得到持续发展,NetApp相信,混合云环境下的不同数据管理设备必将共通互联,形成一个可互操作的紧密集成系统。这种“数据网络结构(Data Fabric)”支持对数据进行统一、一致的管理,并且将数据从云的一部分无缝地传输到另一部分;它还支持企业对混合云中的数据应用一致的策略和服务,完全不受应用程序、技术或云基础架构服务商的影响。

今天,NetApp发布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组件,可将NetApp数据网络结构愿景变为现实。这些组件包括:

集群模式Data ONTAP 8.3——云数据管理成熟可靠的基础
NetApp的软件定义存储(SDS)操作系统(即集群模式Data ONTAP)经过升级后,可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将可用性、性能和效率提升到更高水平。集群模式Data ONTAP 8.3添加对NetApp? MetroCluster灾难恢复软件的支持,能够让企业从数据中心故障中无中断地恢复正常运转状态。在发生灾难或计划内停机的情况下,关键业务应用程序仍能继续运行。集群模式Data ONTAP 8.3可以针对纯闪存节点进行性能优化,因此客户可以在不牺牲丰富的数据管理、保护功能或数据迁移灵活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集群模式Data ONTAP 8.3通过提高效率,大幅度降低了集群模式Data ONTAP的每GB成本和每IOPS成本,从而可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  

Cloud ONTAP——企业级公共云数据管理能力
Cloud ONTAP可将集群模式Data ONTAP的强大功能融入到公共云中。NetApp Data ONTAP是全球第一品牌存储操作系统 。Cloud ONTAP的首发版本结合了集群模式 Data ONTAP的强大功能与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巨大容量规模。本软件是基于集群模式 Data ONTAP 8.3 构建的,借助了获得专利的 NetApp 技术来实现无中断运行、无缝扩展并提高效率,而且还将这些技术与云服务的按需计算优势完美地融合。凭借此举,NetApp在整个混合云环境中提供了一系列一致的数据服务。AWS成为在其云环境中运行Cloud ONTAP服务的第一家平台提供商,而且 NetApp 正在与 Microsoft Azure 和 Verizon Cloud 合作,计划推出更多服务。为了帮助客户充分发挥Cloud ONTAP得最大能力,NetApp现在既提供面向云的许可选项,同时也提供传统数据中心服务许可选项。

OnCommand Cloud Manager——轻松高效地进行云配置
OnCommand Cloud Manager支持客户在私有云和公共云服务商之间高效轻松地配置集群模式Data ONTAP。通过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客户和合作伙伴就可以全面地了解其混合云环境,而且消除了存储设置以及从不同位置间迁移数据的复杂性。

适用于云的 NetApp 私有存储——帮助客户保持对数据控制的同时,扩大了云存储的选择余地
NetApp还推出了适用于SoftLayer的NetApp私有存储(NPS),而且发布了全新的NetApp云私有存储(NPS for Cloud)系列。适用于云的NPS不仅支持客户采用多种云环境,而且如果客户出于公司策略考虑,将单一NetApp数据存储设备对于放置在公司以外的某主机代管中心,适用于云的NPS还支持客户对该单一NetApp数据存储设备上的数据保持控制力。NetApp已经测试了云连接效果——测试基于多处Equinix位置、以及挑选的全球备用主机代管中心。这款云解决方案兼具云弹性和节省特性,与专用企业存储的性能、可用性和控制性。IBM旗下的SoftLayer 公司新晋成为与NetApp合作、开发适用于云环境中NPS方法的云提供商。目前,市面上适用于云的其他NPS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Amazon Web Services的NetApp私有存储,和适用于Microsoft Azure的NetApp私有存储。

战略、设计、部署和过渡服务
NetApp推出的新产品服务组合还包括针对云的企业转型研讨会。企业转型研讨会是指NetApp的专家在存储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为企业提供的战略咨询服务,目的是帮助客户为成功转型到混合云而设想和制定正确的云存储战略。对于希望在其基础架构中优化NetApp技术部署的企业,NetApp还可为其提供效率和优化服务。这些服务通过执行全面的存储级运行状况检查和分析,帮助预先排除过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高性能。此外,对于要迁移到集群模式Data ONTAP软件的新客户和现有客户,集群模式Data ONTAP迁移服务、RapidData迁移快速启动服务以及自助迁移工具均可帮助他们简化过渡过程,顺利实现过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