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数据流动 华为为用户提供融合数据迁移方案

日期: 2014-10-0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的调查显示,到2020年全球信息总量将达到35ZB,其中绝大多数是非结构化数据。数据量的激增将为数据中心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被调查的308个数据中心中,仅有21%的数据中心高效运营,其他数据中心则将60%以上的预算放在系统维护上。只有拥有高效数据中心的企业才能将更多预算用于IT新技术应用、基础设施优化、业务转型方面。

对大多数企业而言,数据中心正在面临着转型。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和社交网络改变着诸多业务模式和IT模式,企业数据中心正在从传统数据中心向着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过渡。转型是为了更好的支持业务的敏捷性,及时响应业务需求,加速企业价值实现。

在IT基础设施升级、云计算演进、数据中心整合的过程中,企业往往会面临着诸多难题。尤其是被企业视为生命的数据,其安全性更是相当重要,迁移的失败将面临着巨大损失。

在HCC2014大会中,华为专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智慧数据流动、极速服务未来”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会,与大家分享了华为提升企业IT治理能力、助力业务发展的迁移解决方案。

华为软硬件产品是迁移成功的基础

在数据中心升级,数据迁移的过程中,硬件设备和虚拟化软件等是基础保障。经过多年的研发,华为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已经充分考虑到了企业数据中心迁移的需要。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为客户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数据迁移方案,借助对多达近百款第三方存储的虚拟化支持,实现数据在不同存储间的高效流动。华为敏捷网络的QoS特性,确保在数据迁移时对业务、网络的影响降至最低,实现资源动态灵活应用。而借助华为Hconvertor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实现P2V/V2V的转换,满足应用系统从单一数据中心内部到跨区域、跨数据中心的资源整合与优化,确保业务连续性和规范管理需求。

在整体迁移解决方案中,华为通过存储、网络、云计算的智能融合,利用新技术不断突破原有技术和架构的束缚,降低运营成本,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华为丰富的工具和经验是成功迁移的保障

除了软硬件基础,丰富的工具将为一次成功的迁移提供最强有力的帮助,将人为部署比例降到最低,可视化程度非常高。华为企业业务IT技术服务部部长齐伟宁介绍说,在华为的研发队伍中,有专门进行工具研发的队伍。华为的研发费用一直以来的投入是非常大的。2013年,华为研发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2%,约为54亿美金。这为新工具的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另外,华为拥有十年以上的IT经验,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迁移的经验,拥有丰富的经验库。在成都,华为建造了全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容纳了几乎全部厂商的软硬件产品,绝大多数的客户环境都可以在兼容性实验室中获得验证。通过验证可以对用户的业务、应用进行分析,用系统空闲的资源进行迁移。

齐伟宁表示,华为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数据迁移和操作,拥有300个以上的成功项目经验,在电信、政府、金融、能源领域都有成功部署。

渤海财险应用华为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成功升级

在当天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会上,渤海财险科技信息部副总刘航分享了华为帮助渤海财险完成生产系统升级改造的过程。升级改造项目涉及三十余套应用系统,数十台服务器与存储,项目交付期长达八个月。刘航表示,“渤海财险信息系统生产中心基础架构重大升级及渤海财灾难备份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渤海财险的业务处理能力,华为的融合解决方案,在合作中无论在前期规划、项目组织与实施、项目管理、技术能力上都体现出了国际一流的水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项目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的确,华为融合数据迁移方案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方案,完备的方案能够在实施操作中风险降到最低。与此同时能够让数据安全有保障,降低整体CTO,保证企业业务的顺利进行。齐伟宁一直强调,在融合数据迁移方案实施的过程中,华为所做的是“陪伴在用户左右,与用户一起成功”。“智慧数据流动、极速服务未来”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华为“智慧数据流动、极速服务未来”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华为“智慧数据流动、极速服务未来”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华为“智慧数据流动、极速服务未来”的融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发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