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终止SCSI设备

日期: 2007-12-16 作者:Brien M. Pos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正确的停止正在运行着的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设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停止,信号的干扰将破坏SCSI总线的通讯。   SCSI可以支持用一串电缆连接的多个硬件设备。这些信号从SCSI的控制器发出,顺着电缆线传输到链上的不同的设备上。

  这种设计原理的一个问题就是会产生“反射效应”。当一个电子信号到达了电缆的最末端后,这个信号容易产生一个属于它自己的回声,然后这个回声再沿着电缆线从相反的方向传输回来。这些回声在传输回来的途中,又与那些沿着电缆传输的电子信号相遇,因此就产生了干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正确的停止正在运行着的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设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停止,信号的干扰将破坏SCSI总线的通讯。

  SCSI可以支持用一串电缆连接的多个硬件设备。这些信号从SCSI的控制器发出,顺着电缆线传输到链上的不同的设备上。

  这种设计原理的一个问题就是会产生“反射效应”。当一个电子信号到达了电缆的最末端后,这个信号容易产生一个属于它自己的回声,然后这个回声再沿着电缆线从相反的方向传输回来。这些回声在传输回来的途中,又与那些沿着电缆传输的电子信号相遇,因此就产生了干扰。

  为了避免和解决这种问题,你就必须终止SCSI设备的运行。所谓终止,指的是在SCSI链的末端放置一个终结器。终结器其实就是用来吸收信号并防止噪音出现的一个电阻器。

  每个SCSI设备都可以被终止运行。但是在终止SCSI设备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得从SCSI链的最后一个设备做起。如果你终止的不是最后一个设备,那么他们将被在中间那段隔离,而且再也不能与SCSI控制器进行通讯了。没有末端终止的SCSI设备也有可能被损坏。

  在此之前我们讨论过如何设置SCSI ID以及没有统一的标准方法对SCSI ID号码进行设置的问题。一个SCSI ID号码的设置可以通过跳线,双列直插式组装开关,拨号等方法。同样,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方法来对SCSI链设备进行终止。

  我们所谈到的终止,都是指针对在SCSI链上所连接的最末的一个设备上的终止,所以停止SCSI设备的方法也是针对于那个设备的。对古老的SCSI设备而言,终止的做法就是进行一个简单的物理设备的添加而已,也就是在SCSI设备的端口上再连一个特殊的电阻器。那个端口通常是用来插接下一个SCSI链上的设备的。但是现在大多数的SCSI设备都是可以“自终止”的,而不必在端口处添加其它的物理设备。

  这里所说的“自终止”的SCSI设备,并不是说终止过程可以自动进行。终止的完成还是得依赖于你对设备连接上的最末端的设备的进行。一般来说,你需要对一个跳线或者是双列直插式组装开关的设置,但更令人高兴的是,有一些设备的终止是允许通过软件界面的操作来完成。

  近些年来,有好多种的SCSI设备在陆续的呈现。所以自然而然的,终止SCSI设备的方法也开始分门别类。所使用的SCSI设备的类型决定了终止SCSI设备的类型。

  因为大多数的SCSI设备都属于自终止类型的,所以你就不必太在意如何正确的终止设备,除非你用的是古老的SCSI设备。即使是这样,多了解和掌握不同种类型的终止还是大有用处的。

  SCSI设备的终止类型主要分为三类:被动型,主动型和强力型。

  被动型终止,我们在文章前面提到过。意思就是简单的在SCSI链上所连接的设备的端口处增加一个物理设备---电阻器。

  高速SCSI设备的终止需要更严格的容量。因此主动型的终止不是吸收那些通过电阻器的信号来完成,而是在线路上调节电压。LVD(Low Voltage Differential,低压差动)是另外一种类型的主动终止。

  强力型终止,也要用到电压调节,只不过是使用二极管来完成操作(二极管,一种特殊类型的带偏振的电阻器)。这种类型的终止原理是,二极管只能让电流从单一的一个方向通过。因此,二极管能有效的阻止从电缆中来自反方向的电流和正方向的电流相遇所产生的干扰。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