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VMware存储性能的高级功能

日期: 2014-09-25 作者:Howard Marks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吵闹邻居效应”指的是有大量I / O的虚拟机会影响到存储环境中的其他虚拟机的性能。但你如何处理不能完全消除的问题?

DeepStorage.net首席科学家Howard Marks的答案是采用存储服务质量(QoS)来控制单个虚拟机(vm)的IOPS。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正如Marks向他最近研讨会上的参与者解释的那样,“固化的难题:优化存储虚拟化”——你需要设置IOPS限制。这意味着有IOPS限制的虚拟机的施用,以及分配更高的IOPS给更重要的工作负载的虚拟机,反之亦然。

但对VMware的用户来说幸运的是,虚拟机监控程序供应商提供了两个功能,建立在存储QoS的概念之上,用来帮助解决那些吵闹的邻居效应,提高VMware的存储性能。

存储I / O控制:该功能通过考虑所有访问特定数据存储的虚拟机并排列他们优先级以减少I / O争用。当存储器检测到延迟,它会限制分配给低优先级虚拟机的存储资源以确保高优先级虚拟机的访问,保持虚拟机存储的整体性能。存储I / O控制还允许管理员设置单个VM产生的IOPS限制。

存储DRS:存储分布式资源调度程序(DRS)允许vSphere调动VMDK。如果存储超负荷,工作负载会自动移动到其他存储上。如果两个VMDK交互频繁,那就应该共享主机,或者将两个重负载 vmdk分开以减轻主机负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Howard Marks
Howard Marks

DeepStorage.net的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