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袭:五个基本DR任务

日期: 2014-09-2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飓风不同于其它类型的灾害,因为你可以从新闻或在线媒体获得它到来的消息。如果你少有(或没有)到位的防范措施,那么在飓风登陆前的三天五件最重要的准备工作是什么?

飓风准备工作将根据组织的具体需求不同而各不相同,但在这里,你能够采取的五个重要措施是:

1.创建虚拟机副本

如果组织没有灾难恢复计划,我会建议的第一件事是确定最关键的系统以及在空闲的磁盘上创建虚拟机副本。

2.备份一切

显然,如果飓风来了,一定要备份你能备份的一切,将其备份到可移动媒体然后将其存至安全地点是个好主意。尽管尝试移动基于磁盘的备份系统很有诱惑力,但你承担着在移动过程中损坏磁盘的风险。

当然,如果没有备份您所有关键系统的时间,那么移动你的备份阵列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而如果你的组织没有如此多的数据需要备份,将数据复制到云备份目标也是可行的。

3.找到一个暂时可用的物理位置

第三个应对飓风的准备工作是找出暂时可用物理位置。我曾经为一个租用仓库,然后设置服务器,电话线和灾后其它设备的组织工作。根据您的业务性质,员工或许可以在家里工作,但建立一个临时位置运行关键应用程序很有必要。

4.确定你的数据中心足够安全

第四步是确保您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这听起来有点反常规,但仔细想想。具有良好的物理安全可以防止IT资产被盗。如果服务器硬件被盗,强密码和数据加密应该保证数据不会泄露。

5. 提前决策

飓风准备的最后一步是提前做出放弃数据中心的决策。确立最后期限的前期让所有人知道他们有多少时间去准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