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VP:我们仍专注光纤通道存储(下)

日期: 2014-08-25 作者:Dave Raffo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博科和HBA厂商将他们的16-gig光纤通道存储交换机命名为Gen 5,并参考将32-gig FC交换机命名为Gen 6。为什么思科没有采用此种命名?

Bhardwaj:我们不想混淆市场。我们的FC客户已经历经1-gig到2-gig 、4-gig、8-gig,到现在16-gig的过渡。事实上,如果我们不去改变叫法会更利于理解。我们称之为16-gig FC,而下个版本将会是32-gig FC。

几年前,思科着力推进FCoE成为存储网络的聚合协议。那么FCoE市场是否在按你的预期发展?

Bhardwaj:在我们UCS刀片系统内,FCoE是机架交换机之上块存储的默认协议。30%的Nexus交换机拥有FCoE许可。我们目前已经在Nexus 7000模块化的统一平台上刷新了FCoE,并将FCoE加入MDS引导平台。在思科,你可以看到端到端的FCoE标准的基础设施,从服务器访问到网络接入,存储后端。

我们的一些大客户已经部署了端到端的FCoE。我们想给客户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我们将为那些习惯和想要继续部署FC存储的客户保留原有的FC平台。当客户同时拥有两种需求——他们想要FCoE,与此同时,他们还想要桥接功能。所以有一种情况是,虽然我的服务器是FCoE标准的,我的后端存储是FC。

固态存储驱动FC的方案的采纳程度?

Bhardwaj: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FC闪存方案。他们齐头并进。闪存的优势之一是高性能。一般来说,闪存将分配给对性能要求特别高的一级应用程序。

思科是软件定义网络的一个关键角色,那么你是如何体现软件定义存储的?

Bhardwaj:这是我们必须提供的操作简化的一部分。例如,我们有内置于OpenStack的钩子,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存储交换。我们所做的另一件事是与EMC的ViPR集成。如果客户正在部署ViPR,他们需要正确的钩子序列来配置和管理MDS交换机。目前我们正与IBM合作同样的事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