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Fusion-io 原子系列携手惠普实现经济型高性能

日期: 2014-08-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构建高性能的数据库基础架构一向极富挑战,尤其当灾难发生时,你还需保证服务的持续以及数据的冗余。

Fusion-io与惠普携手推出了一套解决方案,提供最大的应用负载、可靠性与数据保护作用,而且易于搭建与维护。

惠普最新发布的新型HP ProLiant DL580 Gen8服务器采用了Fusion-io下一代ioMemory技术的原子系列产品。客户可以更灵活地选择配置最适合潜在新业务的解决方案。加上微软SQL Server 2014,这一套组合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

为迎合当前“简约至上”发展趋势,我们决定利用SQL Server的AlwaysOn特性,其高可靠性与服务切换功能在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显得尤为突出。您仅需两台服务器、网络和一些存储空间,AlwaysOn就能提供卓越可靠的服务。

在数据推进实验室(Data Propulsion Lab)里, 我们将ioMemory架构运用在服务器中。同时,通过高速互联时的同步数据复制,我们实现了原始数据保护与服务可用性。

原子系列分为两大支线:SX系列与PX系列。PX系列能够提供终极性能保障并且非常契合我们对于SQL Server的需求。

在每台服务器内配备4个2.6TB PX600 原子系列卡的基础上,我们使用了Windows 2012嵌入式软件RAID来存储数据。

为了查看能够产生何种负载,我们使用了被称之为HammerDB的开源工具,Hammer DB能够启动类似于TPC-C的基准测试,并向相应数据库输入负载。主服务器内的4个数据库代表了5000个每个存储规模约在700GB左右的公司存储仓库——数据集总量达到了约2.8TB。我们仍可以根据需要,增加数据库的规模与数量,来提高应用工作负载能力。

我们在数据集构建与数据库复制完成后导入负载。每分钟内我们可维护100多万个新订单,而这每张订单后面都是一位客户。实际上,在交付这些订单时,数据库每分钟的处理量远超过100万条。在CPU利用率达到65%时原子系列产品也并未产生显著延迟(低于500μs)。这表明了在更多时间内,我们只需低于128GB的RAM就可以向预设业务提供更多价值。

该解决方案的最后一步是实施备份战略,确保数据在发生灾难时得到全面保护。可用于SQL Server的备份工具非常多,但为了简便起见,我们使用了原生的内置解决方案。我们追求做到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网络备份的简化。通过将DL580 Gen8服务器拥有的一个FDR infiniband卡作为网络层, 我们认为理论网速已达6 GB/s。

SQL Server 2014的许可政策发生了变化。一个集群内的二级节点仅用于故障转移而非其他用途时,将不再需要许可。对于我们的60核计算机来说,这意味着节省了将近360, 000美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在主节点运行数据库备份的同时仍提供数据服务。

我们针对每一个数据库同时展开四项工作。在每个数据库网络内我们实现了约1GB/秒的备份吞吐量,网络备份流量最高超过了4.5GB。虽然应用性能稍有下降,但在每分钟内仍可继续为100多万的新订单提供服务。换言之,我们每天24小时内可处理的新订单数量高达1,440,000亿!

在此基础上,其实CPU、RAM、ioMemory与网络仍具有完成更多工作的巨大潜力!

随着SQL 2008 R2的退役,您应该开始考虑迁移或者重新设计自己的数据库平台以确保在数量更少但功能更强大的服务器上整合基础框架。搭配了Fusion-io 原子系列PX600平台的惠普DL580 Gen8实力强大,是满足您以上需求的世界级一流组合。如果可以在主服务器上运行备份工作,相比其他解决方案,您更可以显著降低原有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