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协议选择:哪些宣传不能信?

日期: 2014-08-07 作者:Howard Marks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是否曾经被厂商们那些光纤通道或是iSCSI存储协议将改变你的生活或是至少提高你存储系统的性能标准的言论弄晕,那么让Howard Marks来告诉你一些事吧。

“并不是这样,”DeepStorage.net的首席研究员Marks说道,“事实是,除了1GBps iSCSI,各种协议的性能差别不足以形成一个决策点。”

存储专家可能也听说过这个事实——进行协议对比会把人搞晕。对比存储协议经常听到的一种说法是,“如果你使用光纤通道,运行光纤通道网络——那么你的主要开销都来自主机总线适配器上的光纤通道芯片,” Marks说。

当然,当应用NFS或是iSCSI时,全部开销来自IP。但Marks警告道:“我们都知道IP会用光你的CPU——把这点告诉你所有的小伙伴。”Marks说,真相是:相比光纤通道,运行NFS或iSCSI会消耗CPU数量的150%。

随着一些用户开始测试服务器SAN方法,固态硬盘已经被迫进入存储协议对话,并且正在通过结合SSD和旋转磁盘来模拟SAN阵列以规避光纤通道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Howard Marks
Howard Marks

DeepStorage.net的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