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存储厂商年度预测

日期: 2014-08-03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每个厂商似乎都有一个能参透未来的智囊团,他们所想到的就是你的未来。

当写完今年的年度五大预测的专栏后,我非常的欣喜,但还没等我伸个懒腰休息一下时,我发现我的邮箱里满是各个厂商发来的2014年预测信息,有五大预测、十大预测,还有十五大预测。

我发现我似乎有些忽视了预测市场了,似乎每家厂商都能摸着水晶球预测未来的数据存储市场,甚至有点无视明天的存在。

究竟是谁有第六感能够参透数据中心的未来?我仔细看了这些邮件,发现这些预测者均来自厂商,他们的预测总是和某些因素不谋而合,他们希望用户在不远的将来能够采购他们的产品。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预测:“明年,明智的存储经理人会发现我们的产品功能更少但价格更高,下次你再看到我们的市场人员,你会发现他们在卡车上卖玉米饼呢。”

我最欣赏的还是那些通过一些调查获得一些数据来支持他们观点的厂商。问题大概如下,“您能保证企业的容灾计划100%的保证企业每条数据的安全么?请即刻作答。”当然75%的用户回答会是不能(另外25%还没能得出结论),然后这家厂商就会告诉我们调查表明四分之三的企业数据都处在危险当中。但不必恐慌,该调查厂商的容灾产品已经随时做好保卫整个世界的数据安全的准备。

下面列出一些今年厂商预测中我比较感兴趣的。但为了保护这些无辜的预言家,我不会列出这些厂商的名字。

40GigE以太网将进入主流。哇,这么讲完全是卡住咽喉影响前进啊。我的预测是以太网的速度将会更快,并超过40G,那才会是真正的主流。

企业会寻找那些将闪存与自动分层相融合并以磁盘价格提供闪存产品的厂商合作。嗯,我想这应该是来自那些没有全闪存阵列的厂商的预测吧。

降低总拥有成本将成为存储市场的赌注行为。现在这个预言倒是真是个救赎。这些年以来,存储经理人已经忽视了他们所购买硬件的总体拥有成本。但现在,人们开始重视他们花了多少钱,是如何花掉的。

存储数据在持续增长,企业必须认识到货币化数据的价值和机会。他们不该那样做吗?总体拥有成本已经非常重要,他们难道不需要对已经存储的数据做些什么吗?也许他们直接称之为大数据,便没有人再会问其他问题了。

2014年,企业要从“云战略”过渡到“混合云战略”。但还有一些公司会说,我有数据并且存储在了云端,但这些云企业破产了。

在线数据存储将增加到不可思议的量级。似乎很多事情都在一定的时期内是不可思议的。当我们使用拨号电话机时,拥有计算机功能的智能手机似乎比NASA登月更为不可思议吧。这条预测强行加分的方式很显然过于明显。

2014年,我们会看到企业会在架构中使用软件定义存储在获得灵活性和可控性。这说起来很简单,但软件定义本身却很难定义。所以,如果有些事情做的不错了,我们就说这是软件定义的结果,有些还不太顺利,我们就将其归咎于硬件。

软件定义一切本身是个错误的开始。等等,当其他厂商都在提使用软件定义来获得灵活性和可控性时,但这家厂商却提到软件定义存储是一个错误的开始。是不是那种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感觉,或者当人们为预测注入现实时是不是很讨厌?这家厂商继续预测说向软件定义解决方案的迁移代表着演化而非变革。我想有一天一定真的有人能够定义“软件定义”。

企业开始接受大容量企业级磁带驱动技术。真的么?地球要改变自转方向?太阳要从西边升起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来给出最后一个预测,那就是存储经理人会忽略一切所谓的预测,包括我给出的预测,然后做出自己正确的采购决策。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4年4月刊:云存储管理之道》,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