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存储硬件是否该趋于标准化?

日期: 2014-07-31 作者:Jon Toigo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厂商间的硬件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分析师Jon Toigo指出,很自然地,用户将越来越不青睐采用特定硬件的产品。

Toigo说:“当所有厂商都在销售基本相同的产品时,采用特定硬件的产品将显得那么不合时宜,并将逐渐成为一种通用商品”。

他告诉Storage Decisions (存储决策)的听众,在某些情况下,不同厂商间的差异仅仅是硬件名称上的不同,比如在服务器领域,设备部件只依赖于为数不多的几家。明白这一点,厂商转向其它方面以吸引客户。

Toigo说:“平台之上的增值软件被视为是差异化因素,正是它推高了价格。”作为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的CEO和首席分析师,Toigo还是Data Management Institute的主席和联合创始人。

以重复数据删除市场为例,Toigo介绍说,某厂商的一套存储系统包含300块硬盘价值约3000美金,但是该厂商为该产品配置了专有的存储控制器和配套增值软件,于是这款产品以超过四十万美金销售。

“对此我非常不理解,但世界就是这样的。”Toigo说。

他指出,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与硬件的分离,使其便携性大大增强。而这又使得工作量的便携(workload portability)成为可能。

他接着说,硬件成本需要通过囊括软件来得以维系,而这又会制造不兼容产品的“孤岛”,每个都产生各自的许可证费用。

“为什么不能开发出一套通用服务,可以应用在由商业组件组合而成的系统之上,这是磁盘驱动器?……这才是正确的方式。”Toigo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