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DIY和云对比

日期: 2014-07-30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如何权衡云灾难恢复和本地灾难恢复的成本?是否存在一个采用云服务的成本超出本地解决方案的数据量的阈值?

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一般作为一种廉价的替代DIY灾难恢复的产品销售。尽管如此,大量的云灾难恢复成本仍不可否认。从理论上讲,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成本要比传统、本地灾难恢复成本高。

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往往被认为廉价是由于多租户。当您于内部执行灾难恢复时,你必须购买所有你所需的硬件来实现灾难恢复解决方案。而在云环境,你实际上并不是在购买硬件。相反,你只是有效地租赁一小部分云提供商的可用空间。

如果你消耗相对较少的资源,这灾难恢复成本模型很奏效,但是随着你的资源消耗增加,你的成本也随之增大。

考虑到这一点,假设你的灾难恢复存储需求巨大以至于云存储提供商得将整个存储阵列分配给你。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不再与其他租户分担成本。你吸收了使用阵列的全部成本。

当然,云提供商可能不会给你一份全价阵列的账单。相反,你的账单将基于空间消耗、产生的IOPS值或其它一些性能因素的组合。

然而问题是,你月复一月为你的资源消耗买单。最终每月累计成本将超过购买存储硬件的成本。当然,云提供商会负责硬件维护和支持,而这也许还能让成本说的过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