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具有备份和复制功能的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中受益

日期: 2014-07-28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将了解到:VMware是目前大多数数据中心主流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是替代方案包括微软的Hyper-V、Citrix的XenServer和其它几款基于Linux的产品。成立一个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数据中心是有价值的,因为在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实现移动要比以前更容易了。分析师George Crump论述了这些价值以及如何创建一个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数据中心。 使用多虚拟机管理程序有几个原因,但是主要原因就是节省成本。

VMware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的Hyper-V,代表了不同于VMware的标准许可费用的极大的成本节省。在过去,转向这些替代性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意味着放弃一批重要的高级特性,例如实时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将了解到:VMware是目前大多数数据中心主流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是替代方案包括微软的Hyper-V、Citrix的XenServer和其它几款基于Linux的产品。成立一个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数据中心是有价值的,因为在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实现移动要比以前更容易了。分析师George Crump论述了这些价值以及如何创建一个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数据中心。

使用多虚拟机管理程序有几个原因,但是主要原因就是节省成本。VMware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的Hyper-V,代表了不同于VMware的标准许可费用的极大的成本节省。在过去,转向这些替代性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意味着放弃一批重要的高级特性,例如实时服务器迁移和自动化资源均衡。现在,尽管依旧不如VMware的功能丰富,但这些虚拟机管理程序已经缩小了差距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增加了VMware没有的特性。

其中有些替代性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也比较易于使用。例如,纯Windows系统的数据中心可能感觉Hyper-V更易于使用,因为它被集成在操作系统当中。对于100%的Linux环境也是如此,例如那些由云提供商提供的(环境)。对于他们而言,选择基于Linux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可能比集成VMware要简单得多。

利用云来托管你的一些计算需求也可能是你考虑的事情。很多大的公共云提供商并非基于VMware。因此,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运行在另外一款虚拟机管理程序上面,不管你是否愿意。

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优势可归结为灵活性。大多数数据中心应该会采用VMware作为它们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的核心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是,具备利用Hyper-V或者一款Linux的产品的能力,才可能使降低成本或者利用一款虚拟机管理程序特有的功能具有意义。关键是具备在这些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实现最大限度地无缝移动的灵活性。

尽管可以在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以手动方式移动虚拟机(VM),但不是很灵活。因此,大多数数据中心应该使用某种自动化的方式来移动VM。

在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备份和恢复

在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移动的最基本的方法是利用备份和恢复工具。当你的备份应用程序支持每一款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时候,这会变得相当容易,例如Veeam或者戴尔的AppAssure。当向不同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移动的时候,你只需把VM恢复到那个虚拟机管理程序即可。

这种方式的挑战在于:在最终的备份被执行而且恢复开始的时候,VM需要停机时间。执行这两个步骤所需要的时间使得这个选项只对能够在一个预定的维护窗口期被移动的、较小的VM可行。

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的复制

对于你希望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的移动实时发生的情况,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的复制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Vision Solutions的Double-Take之类的产品可以运行于多个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管理程序之上,也可以作为实例在亚马逊的EC2之类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平台之上运行。

具备这类工具,数据中心不仅可以把替代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用于预定的移动和维护的情况。它们可以成为备用或者突发战略的组成部分。由于数据被实时复制,因此需要关闭主虚拟机管理程序上的VM然后启动从虚拟机管理程序上的VM。

这类功能的一个有趣的使用案例是:把替代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用于故障切换或者灾难恢复而不用支付两倍的VM许可的费用,然后复制到比较便宜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并且将其用作所有关键的VM的“备份”集群。复制到云更上一步,甚至主数据中心不再需要备用的硬件。

把虚拟机管理程序集成到VMware

HotLink Software公司的Hybrid Express之类的应用程序把虚拟机管理程序直接集成到vCenter控制台。这使VM能够从管理员正在习惯使用的主虚拟机管理程序的界面实现移动。这也允许管理员把VM从一个虚拟机管理程序或者云拖放到另外一个(虚拟机管理程序)。对所有特性的访问,都是通过相同的VMware式的鼠标指令被触发实现的。净影响是毋须学习新界面就可以在平台之间无缝地迁移和管理VM。

商品化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概念并不新颖。免费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已经出现几年了,包括VMware。利用成本较低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尤其由于它们的特性差距正在缩小)对所有的数据中心而言是一个关键的功能。让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数据中心成为现实的,是能够快速和透明地在不同类型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之间移动数据的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