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发布全闪阵列和大数据一体机

日期: 2014-07-27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媒体的迅速发展是ICT领域公认的趋势。为支持业务和应用,企业对存储性能的需求增加,闪存也进入了诸多企业的存储选型和评估范围。近年来,各个存储厂商相继发布含固态盘的混合阵列及全闪存阵列产品。昨日,富士通在京举办媒体会,正式发布并解读了其全闪存阵列产品ETERNUS DX200F,并推出其大数据平台MHA。

富士通市场战略部资深产品经理周昊表示,富士通非常看好闪存市场的发展, 2009年初创厂商开始进入闪存市场,到2013年,主流存储厂商都已经完成了全闪存产品的发布,这也标志着闪存市场越来越成熟。富士通发布其全闪阵列ETERNUS DX200F,希望在此时机迅速进入闪存市场。

富士通全闪阵列ETERNUS DX200F

 
富士通DX200F秉承了ETERNUS DX200 S3的特性,以此为基础实现全闪存磁盘存储阵列。DX200F采用标准固态盘,最多可扩展到24个盘位。支持16 Gbit/s FC和10Gbit/s iSCSI,接口数最多为8个。ETERNUS DX200 S3也可以满配SSD,作为全闪存使用,但根据其操作系统的基本设计和软件配置,混合阵列是其最基本定位。

周昊表示,根据产品特性,DX200F主要定位于中小企业市场,希望能够满足中小企业业务对高性能、低容量存储的需求,主要应用场景为数据库和VDI。

ETERNUS DX200F全闪存首先需要具备的特性当然是高性能,据测试结果,DX200F在20万IOPS下,响应时间约为0.6ms。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富士通对产品架构进行了优化,希望在8KB以上数据块大小的数据库存取或者虚拟环境下发挥高性能。

 富士通发布其全闪阵列ETERNUS DX200F延时比较

在可靠性方面,DX200F秉承了DX200 S3的特性,采用了冗余设计并增加了循环校验功能以保证数据传输的连续性。

对于富士通存储的老用户而言,使用DX200F无需重新进行学习,可操作性非常强,家族化的产品之间可以相互做灾备,这都能有效降低成本。

目前,DX200F针对微软的SQL server进行了专门优化,以保证在支持SQL server时实现低成本、高性能和高可靠。

在中国,富士通在运营商、制造和零售等行业有广泛的客户,DX200F全闪存产品也可能在这些行业优先被采用。

在发布DX200F的同时,富士通还发布了一款大数据一体机产品MHA。该产品是一款用于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平台。

 富士通针对大数据市场的基础架构创新

MHA一体机将计算、网络和存储放在同一架构中,实现了软硬一体、无需安装,开箱即用。它专门针对大数据进行了优化,具备了高密度、高可靠和高容量等特点。

MHA大数据软件平台核心组件包含了基础数据层、统计挖掘层和分析应用层。详细请参考下图:

 

据周昊介绍,当前MHA主要应用于分布式数据分析挖掘、实时内存数据仓库、内存数据分析加速以及数据分析可视化四大领域,帮助用户解决高速交互式分析需求,进行高并发低延时数据生成和查询等需求。

MHA对Hadoop进行了广泛支持,基于Apache Hadoop 2.0生态系统的富士通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包括了基于内存的Hadoop计算存储一体机和面向业务的Hadoop存储备份系统。

富士通对大数据挖掘的前景非常看好,MHA在设计上也支持从内存计算、并行数据库到海量大数据处理的各种场景,解决用户的各类大数据难题。

富士通MH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