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AS1000G6打造政务云平台 助力“智慧开封”建设

日期: 2014-07-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潮中,开封市政府基于浪潮存储AS1000G6构建电子政务云计算平台,搭建“中国·开封”门户网站群,优化原有信息化资源,大力推进“智慧开封”建设。

智慧城市是工业化、城市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的城市发展新范式,是全球城市智能化运行管理的发展前沿。作为城市之间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战略,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推进。郑州作为创建国家智慧城市的首批试点,拟于2015年建成国家智慧城市示范区。因此,加快“智慧开封”建设已不仅是开封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现实需要,更是开封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汴一体化发展中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对接的必然选择。

智慧政务云平台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平台和运行中枢。如果将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传感器、摄像头、信号灯等智能终端设备比作耳目,随时随地进行信息的全面采集;将纵横交错的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等城市基础网络比作神经系统,时时刻刻进行信息的快速传递,那么智慧政务云平台就如同大脑,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信息中枢和调度中心,实现对政务及公共服务等信息的存储、分析、处理,并将相关决策交由城市各个部门具体执行和实施。因此,打造智慧政务云平台,是推进“智慧开封”建设的重要抓手。

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政府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和网上办公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推进政府门户网站群建设是开封市打造智慧政务云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加强各政府平台间的沟通,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开封市政府基于浪潮AS1000G6打造政务云平台,搭建“中国?开封” 门户网站群,集成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县区、市直主要部门的官方网站,形成一个统一的网上政府服务平台。

门户网站作为群众与政府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其数据类型复杂且数据量大,对信息平台的性能要求高。AS1000G6采用双活控制器架构,8Gb/s高速传输通道,具备很高的I/O吞吐能力和带宽,充分满足海量数据存取的需求,胜任大量数据存储和频繁读写的任务。

基于浪潮AS1000G6实现的统一的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将全面提升各级政府网站的网上服务、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和舆情引导等功能。同时,积极发挥了政府网站群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交流主渠道作用,为“智慧开封”今后的信息集成和应用项目拓展奠定基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