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首尔解读2014新品 重新定义云战略

日期: 2014-07-14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7月8日的首尔COEX InterContinental酒店容纳几千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两侧走道都站满了前来聆听演讲的用户——在这里将要举行的便是EMC2014年的Mega Launch(大型发布)。由于EMC在韩国强有力的号召力,此次发布会更像EMC的一个大Party。EMC各部门的老大将带着本部门的得意新品亮相,共同帮助用户Redefine(重新定义)自身IT与业务。


EMC首尔解读2014新品

2014年的Mega Launch是EMC连续第四年的重磅发布,EMC高端阵列VMAX、全闪存阵列XtremIO、横向扩展存储系统Isilon、超大规模云存储ECS以及软件定义平台ViPR都有更新。

根据EMC调查,越来越多的CEO开始关注IT对业务创新和增长的驱动力,在移动、云、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主宰的时代,IT将重新定义企业业务。未来的IT将更加注重减少延迟、快速响应并平衡风险。

EMC联邦策略

在今年年初,EMC就正式提出 “联邦”策略,将Pivotal、VMware、EMC以及RSA作为一个联邦,共同为用户提供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

EMC企业及中端系统部总裁Brian Gallagher在演讲中表示,EMC将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带领用户迈向混合云。在这个过程中,EMC将通过合作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EMC不但与VMware、微软、OpenStack、谷歌和亚马逊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提供混合云方案;还与诸多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在EMC展示的合作伙伴logo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上百家合作伙伴的名字,Brian表示,这个名单还在扩大。

EMC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

在EMC的愿景中,它希望通过联邦内各公司的合作,满足企业不同工作流程的需求,既能满足容量又能满足性能,既能提供简单的数据服务,又能提供高级别数据服务。在这个过程中,EMC不断研发,希望能用“最佳工具完成最佳工作”。这些“最佳工具”便是EMC在2014年重磅发布中为用户展示的新品。我们不妨跟着EMC发布的节奏,一起了解EMC在伦敦和首尔接连发布的新品。

EMC Mega Launch 2014

VMAX3:强大、可信、灵活,面向云

VMAX是EMC的高端阵列产品,EMC企业和中端系统部门首席战略官兼首席技术官Barry A. Burke在进行产品发布时是表示,VMAX3将使得重新定义企业业务变成可能。

EMC将VMAX3定义为“业界首个企业数据服务平台”,并赋予了它三大关键词“强大、可信、灵活”。其中,强大体现在其服务级别管理、可扩展性和融合型方面;可信体现在高可用、容灾和数据保护方面;灵活体现在服务级别一键切换、支持移动工作负载以及云连接上。

EMC2014年对VMAX的升级

新品VMAX3包括100K、200K和400K的阵列。所有系统都采用英特尔的Ivy Bridge处理器,容量范围在469TB(100K)到3.97PB(400K),缓存范围在2TB(100K)到16TB(400K)。

VMAX3的云特征极为明显。VMAX3基于新的HYPERMAX 操作系统和动态虚拟矩阵架构重新设计。在阵列上直接内嵌云访问、数据移动性和数据保护等存储基础架构服务。在7月8日当天,EMC宣布收购TwinStrata,为VMAX3增加内嵌的云端访问能力。TwinStrata拥有先进的云分层技术,可将不常访问的数据迁移到公共云,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目前,TwinStrata可支持当今市场上诸多领先的公共云提供商,未来将增加对其它市场领导厂商的支持。

Isilon升级:成本更低 实现企业级“数据湖”

Isilon存储部门CTO Nick Kirsch在介绍Isilon升级时自信满满。2013年Isilon的年销售额超过了10亿美金,在市场上拥有4700多家用户,被Gartner和IDC评为横向扩展市场领导者。

EMC Isilon OneFS的升级

Nick表示,新的Isilon OneFS包括“四大新”,新的平台S210和X410,新的SmartFlash,新的数据湖连接方式和新的解决方案。

横向扩展的数据湖连接方式是此次发布的亮点,EMC表示“新产品和功能涵盖了对HDFS的不间断支持,将令用户显著提升提取、存储、保护以及管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通过利用针对数据湖的HDFS,EMC使用户将Hadoop用于大数据,而不是非搬运数据至Hadoop,节省了搬运数据的时间和成本。”

XtremIO:六个月10亿美金销售额

联合进行EMC XtremIO全闪存发布的XtremIO首席技术官Robin Ren和EMC公司XtremIO产品销售高级总监Andy Fenselau也是无比兴奋的走上讲台的。6个月10亿美金的销售额让XtremIO成为存储历史上销售增长最快的阵列产品。

2013年3月,EMC开始对XtremIO产品进行“精选客户”销售,2013年11月,全闪存阵列EMC XtremIO全面上市。Robin Ren在今年3月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XtremIO产品已经被诸多客户用于数据库挖掘、VDI以及程序开发方面。

XtremIO2014年升级

在新一轮的升级中,EMC发布了XtremIO 3.0版本操作系统,增加了线内数据压缩、加密和快照功能。据Robin介绍,新的数据压缩功能可以为数据库带来4:1的压缩比,加上原有的去重功能,可以实现6:1的数据量减少,获得六倍的闪存性价比。新的数据加密功能可以为所有用户带来安全性,将尤其受到政府、金融、银行等行业的欢迎。敏捷而和谐的快照,是专门为闪存设计的,对数据和元数据而言效率非常高。

为了降低闪存门槛,XtremIO 发布5TB入门级X-bricks,Robin特别强调,“这并不是一个简化版”,除容量外,5TB新品具备XtremIO 10TB版本的一切功能,降低用户的初始投入成本同时方便扩展。为了打消用户对闪存产品质量和生命周期的疑虑,EMC宣布对XtremIO产品提供七年的质保,重新定义客户对闪存产品的拥有成本预期。

ViPR & SRM:软件定义和云的创新

EMC的软件定义平台ViPR面世以来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在7月8日的重磅发布上,EMC宣布了ViPR 2.0和ViPR SRM 3.5的上市,无论是双阵列集群,还是真正超大规模的、PB级容量的环境都可以管理自如。

同时,EMC宣布ECS设备供货。ECS由ViPR2.0驱动,能够在公有云成本、简便性、可扩展性方面的收益,与私有云的安全和可控性之间取得平衡。

总结

以上基础硬件设备的发布,可以总结为为了一个目标——帮助用户重新定义存储架构,最终实现从新定义混合云战略。根据IDC观点,目前企业正在面临着从X86服务器主宰的第二平台逐渐向第三平台演进,移动、云、大数据和社交媒体将是未来第三平台的主旋律。为支持新的平台形式,无论是业务还是IT本身都将被“重新定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