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正式推出Isilon NAS阵列 支持文件存储及Hadoop分析

日期: 2014-07-09 作者:Dave Raffo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前,EMC正式推出了两个全新Isilon附网存储阵列,并且新增了将闪存用作读缓存的功能,这一功能将适用于所有Isilon系统。

同时,EMC表示Isilon附网存储(NAS)已经与它的VCE合作伙伴们还有辅助执行Hadoop分析的Pivotal捆绑。

新的Isilon NAS系统包括面向高处理的S210和面向高吞吐量的X410。EMC表示S210每个集群每秒能够达到375万次I/O操作,这非常适合媒体、娱乐以及金融服务业的工作负荷。而X410主要支持企业文件应用、Hadoop分析和高性能计算。EMC还强调X410在吞吐上面要比之前的X400系统提升了超过70%的速度,而非易失性存储的容量提至X400的四倍。

SmartFlash是一款基于Isilon OneFS系统的具备高速缓存性能的应用软件。它能够在一个Isilon集群搭载容量高达1PB 的固态硬盘来提升性能。OneFS 7.1也支持SMB 3.0 Multichannel,能够让客户端与服务器通过跨多个网络路径、OpenStack Swift和HDFS 2.3的聚合带宽通信。

之前,Isilon可能会利用闪存存储元数据,但不会作为数据的读缓存。对于读缓存,它选择更加昂贵的动态随机存储器。

随着大容量快闪存储器缓存技术的流行,更多类型的负载能够被更加合理的加速。

EMC将Isilon NAS平台定位为一个数据湖(Data Lake)——能够容纳所有种类数据的的仓库,也被看作是一个“数据定位区”。这些湖或者区域包含传统文件和块存储文件,还有在Hadoop分析、云服务中应用的和为移动设备提供的数据。同SMB、HDFS和目前的对象存储Swift一道,Isilon支持NFS、NDMP和EMC ViPR的对象存储。

“如果数据湖中存有你的一个传统文件,该文件能够被实时分析处理,而不必要进行复制或是移动文件到一个单独的存储系统,” Isilon产品管理副总经理Sam Grocott说道,“你可以通过NFS写文件并在对象上面读取它。现在你能够在通过OpenStack Swift实现的对象存储中自由存取Isilon数据湖中所有的数据。”

VCE——EMC、Cisco和VMware的合资企业,已经认证Isilon NAS存储作为它的向外扩展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和Hadoop分析软件集合。随着Isilon阵列的推出,EMC和Pivotal同时发布了一个新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我们看到Isilon越来越多地应用在Hadoop环境中,”EMC产品和市场部的执行官Jeremy Burton说,“新版本的Isilon将会呈现为一把瑞士军刀。对于通用的数据库负载和所有这些年来采集的NAS数据,你都不用移动它。你可以在NAS或Hadoop自适应的位置访问、分析和使用它。”

Taneja Group的Matchett表示EMC已经指定Hadoop作为Isilon最大的新兴使用案例。

“就新交易而言,Hadoop是lsilon最大的增长领域,尽管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大比例的Isilon容量足迹真正是通过HDFS被访问的,” Matchett说道,“Isilon在今年晚些时候也将支持OpenStack对象存储作为直接的协议,实现它成为综合文件管理器的目标。通过开放同一数据文件的由对象、HDFS和其他如SMB 3的协议控制的访问权限,Isilon正在逐步成为企业秘钥文件的数据中心。”

然而,Matchett表示Isilon的扩展协议支持将会引起和EMC的支持对象、HDFS和块存储的ViPR的冲突。“EMC将非常需要一份流程图和成本效益计算来告诉客户他们应该追求何种架构。”他说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