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顺势而动 新推Concerto 7000增加数据管理功能

日期: 2014-07-08 作者:Carol Sliwa翻译:柳芒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iolin Memory公司日前推出了Concerto 7000全闪存阵列产品线和对应的软件组件,这也昭示其加入了扩大产品容量、在基于磁盘的企业系统中增加数据管理功能的固态硬盘厂商队伍。

Concerto 7000全闪存阵列结合了Violin Memory 6000系列存储硬件的优势,更新了控制软件,增加了企业数据服务的功能,例如同步复制和远程异步复制,扩展城域集群功能以及高级数据保护。这个软件包还捆绑了之前产品的功能,包括存储快照和自动精简配置。

位于俄勒冈州的Dragon Slayer Consulting公司的总裁及创始人Marc Staimer说:“这是他们必须在企业中发挥的基础功能。”

但是,今天发布的Concerto软件并不包含目前越来越普遍的两个闪存阵列功能——内嵌重复数据删除和内嵌压缩。对此,Violin公司的首席营销官Eric Herzog表示这两个功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

Herzog说:“在我们复制数据和利用技术来实现内嵌数据删除和内嵌压缩之前,我们只能手动压缩和删除数据,这本应该是新闻稿内容的一部分。但是我们还需要更改很多代码来实现这个功能,让它变得完美而不可撼动。相对而言,目前已经实现的复制功能是很坚固的。”

Concerto 7000系列包含的新控制软件让这个阵列在一个命名空间中可扩展到280 TB的最大原始容量,横跨4个70 TB存储架。而在Concerto 7000系列投入使用之前,Violin公司只有最新发布的Windows Flash Array可以扩展到超过70 TB的容量。Herzog指出,由于微软软件的集群功能,5月份推出的6264-WFA产品容量可以扩展到280 TB。

拥有280 TB最大原始容量的Concerto产品配置:18U—12U的闪存存储器、4U加载软件的服务器(与戴尔进行的OEM合作)、两个1U的交换机(与博科进行的OEM合作)。Concerto 7000的最小容量是35 TB。

Herzog说,Violin公司将继续销售容量为6.5 TB到70 TB的6000系列产品。客户可以选择将现有的6000阵列作为Concerto 7000控制器背后的存储架;如果有多于两个的存储架和交换机,也可以通过购买一个光纤通道或基于iSCSI的升级套件来添加新的Concerto数据服务,这将会包含两套服务器、电缆和软件。

Violin公司通过双故障转移服务器来提供新的企业数据服务方法吸引了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一位资深策略家和分析师Randy Kerns的注意。

Kerns说:“他们把这些数据放入两个独立冗余且双活的(active-active)1U 的头中。如果只是用于复制,这些数据就只能通过这些头来传输。通常来说,这是直接访问底层的数组。所以,通过增加这些数据服务模块,他们已经将进行数据存取过程中可能的负担都控制了。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实现方法。”

Herzog表示,为了让新的数据服务开始工作,在2013年春天,Violin从FalconStor Software 公司购买了源代码授权。Violin公司的软件工程师花了一年多时间重新编写、修改,增加了至少50%的代码。

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表明,2012年Violin公司是全闪存阵列市场的领导者,占有30.5%的市场份额。但是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尽管收入从7210万美元上升到8830万美元,排名却下降到第三位,市场份额滑至13.2%。而IBM和Pure Storage凭借三位数的收入增长占据排名榜前两位。

位于马萨诸塞州的Taneja Group公司的创始人及咨询分析师Aurn Taneja说:“过去的12个月中,市场上大部分的全闪存阵列产品几乎都有一套完整的软件组件。而Violin公司因为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错过了这一阶段。现在Violin拥有新的管理团队和很棒的工具组合,我认为它会重新占领市场,洗刷之前的失败。因为Violin过去存在的所有问题,很多人已经不再青睐它的产品,但是这个消息公布之后,我认为他们不会再排斥Violin的产品。”

Violin销售两种型号的Concerto阵列。Concerto 7100提供35 TB和70 TB的容量,硬件定价分别为595000美元和795000美元。Concerto 7200系列硬件则有三种配置:70 TB、140 TB和280 TB,定价分别为920000美元、1465000美元和2555000美元。

Violin公司还提供三种软件包:基础、高级主机和高级复制。基础软件包包括存储管理和基本数据保护服务,如存储快照、复制和“连续数据保护(CDP)”。高级主机软件包包括对流行数据库、邮件和虚拟化应用程序的主机灾难恢复代理。高级复制软件包包括连续数据复制,扩展城域集群功能和自动化灾难恢复软件。软件包定价在25000美元到105000美元之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翻译

柳芒
柳芒

TechTarget中国特邀编辑,现就职国内知名银行信息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