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市场火热 戴尔如何抓先机?

日期: 2014-07-0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要谈近年来存储的热词,恐怕非“闪存”莫属。前几年的Storage杂志中就曾有文章写到闪存将更加闪耀。而现在,正是闪存光彩熠熠、遍地开花的时候。闪存并购合作案增多,各个闪存解决方案提供商纷纷展示自身产品特性,以期获得客户的认可并最终占领市场。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戴尔一直在闪存方面不断推出产品,从混合阵列到全闪存,再到服务器端的Fluid Cache for SAN。日前,戴尔举办了主题为“闪耀云端、‘戴’领未来”的存储领域大型主题虚拟在线研讨会,与用户分享了闪存的价值和戴尔闪存的特性。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部市场总监彭宇恒表示戴尔自创建之初就扮演着变革代理人的角色,化繁为简,让强大的功能易于使用,驱动效率提升并提供卓越的长期价值,以此助力用户激发无限。戴尔以快速实现价值、卓越易用性以及灵活性为设计理念,通过构建、合作、收购等方式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IT转型,让用户最终拥有智能融合的基础架构,实现无缝的云交付以及企业移动设备的互联互通。目前,戴尔已经成功的支持了火星着陆、嫦娥探月等高精尖项目。

根据中桥国际调研机构的调研报告,未来十二个月企业IT的投资重点集中在虚拟化、云计算、移动和提高大数据分析效率方面。移动商务的高并发以及大数据分析OLTP和OLAP的高IO需求都将给存储提出新的挑战。中桥国际首席分析师王丛表示,未来的社会是数据驱动经济,企业将从传统的技术架构更换模式逐步向按需扩展升级演进。

对于企业而言,在IT演进过程中将遇到多种情况,如应用多元化需要提升内存性能和容量,虚拟化需要高IOPS、云计算需要IOPS的线性升级、移动社交会产生高并发,大数据分析需要高OLTP和OLAP……以上所有这一切都需要闪存的支持。而无数的应用实践证明,闪存在应用加速、高并发、提升虚拟化和数据库性能方面有着非常显而易见的效果。具体数字我们可以参考下图。

典型闪存技术应用业务价值

在中国,企业也开始思考如何使用闪存来提升企业IT效率。根据中桥调研报告,在未来24个月,68.3%的用户会考虑部署闪存技术;而在闪存技术的评估因素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用户最重视闪存的经济性,另外,闪存能否与磁盘存储紧密结合、闪存数据的高可用性、灵活性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

根据IDC对企业级存储市场的预测,I/O密集型解决方案正在以5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同时固态硬盘的价格却在下降;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推动了成本/容量优化型存储的增长,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9%。戴尔作为一家正在闪存研发和推广方面发力的厂商,希望为更多用户提供闪存解决方案。戴尔企业解决方案高级经理李炫辉援引行业分析公司Storage Strategies NOW的数据表示,31%的存储专业人士选择了戴尔的闪存/固态硬盘解决方案。

戴尔闪存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到存储层和服务器层,并借助戴尔存储自身的技术优势,支持数据在各级存储中的自由流动。戴尔即将推出Fluid Cache for SAN,Fluid Cache的优势将拓展到整个SAN,可最大限度提高存储的性能和可靠性。

闪存的最佳应用实践主要涉及到四大应用场景

戴尔表示,闪存的最佳应用实践主要涉及到四大应用场景,包括索引、数据仓库、OLTP和VDI。目前,戴尔EqualLogic系列和Compellent系列均推出了闪存相关产品。李炫辉介绍,戴尔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闪存和混合解决方案,并通过分层存储、新型闪存盘柜及高密度盘柜,改变闪存的经济性

戴尔闪存经济性

闪存时代已经到来,也希望用户从戴尔的闪存解决方案中或者更多的企业级支持,在获得高可用的同时,获得更好的性价比。

更多参考:

戴尔Compellent新添Fluid Cache 拓展闪存缓存功能

Dell World:戴尔推出EqualLogic首款全闪存阵列

戴尔存储关键词:闪存 流动 高密度 可扩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