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管理员如何应对VDI的存储需求?

日期: 2014-07-01 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桌面场景下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器虚拟化工作方式下的工作负载还不太一样,因为应用运行的方式实际是在后端的数据中心,而非前端的物理设备上。因此,存储管理员们在选择虚拟桌面后端存储的时候应该有特别的考虑。 在纽约具备的存储决策年会上,虚拟桌面架构(VDI)专家Madden例举了这些区别以及相应存储上的需求。他说,“在桌面场景中,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写操作。

在桌面场景下,看到一半读一半写的情况并不会少见,而对于服务器虚拟化场景来说,接近90%的任务都是读操作。”另外,用户属性的变化取决于用户行为本身。当虚拟机启动的时候,几乎全是读操作。当用户登录后对属性和应用产生变化的时候,这些都是写操作了,之后用户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桌面场景下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器虚拟化工作方式下的工作负载还不太一样,因为应用运行的方式实际是在后端的数据中心,而非前端的物理设备上。因此,存储管理员们在选择虚拟桌面后端存储的时候应该有特别的考虑。

在纽约具备的存储决策年会上,虚拟桌面架构(VDI)专家Madden例举了这些区别以及相应存储上的需求。他说,“在桌面场景中,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写操作。在桌面场景下,看到一半读一半写的情况并不会少见,而对于服务器虚拟化场景来说,接近90%的任务都是读操作。”另外,用户属性的变化取决于用户行为本身。当虚拟机启动的时候,几乎全是读操作。当用户登录后对属性和应用产生变化的时候,这些都是写操作了,之后用户操作的一天则将是读写操作的平衡。

和服务器虚拟化的随机数据特性类似,VDI场景中也会遇到不少的随机读写操作,这就意味着选择合适的存储以应对这些操作的必要性。Madden表示,“和服务器虚拟化上还不太一样的是,我们很难对桌面的读写操作进行流水线操作,他们表现的更为有随机性。”

但也许对于VDI场景来说,为什么对于存储的选择如此重要是因为对延时方面的考虑。虚拟桌面的本质是交互性质的,因此一旦产生延时,相对服务器虚拟化场景表现的会更为明显,这也是Madden在演讲中强调的一点。“如果Exchange服务器响应慢会怎么样,这就意味着对邮件内容的写操作会变缓,但用户察觉不到。但如果桌面响应慢,比如当用户在Windows桌面上点击开始后没有反应的时候,那么用户很可能会给你打电话。”

对VDI场景和服务器虚拟化场景了解的存储管理员来说,当选择后端存储时候他们就不太会依赖于现有技术的考虑。根据Madden的意见,仅仅是因为对存储品牌的依赖来选择VDI场景的存储需求时也许不会是一个有效率的选择方式。

相关推荐

  • 2015存储虚拟化管理小贴士

    当讨论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时候,读者们都会对最新的Docker容器技术以及VMware VVOL技术感兴趣。

  • VVOL能否取代VM感知?

    当传统存储硬件无法控制虚拟工作负载时,VM感知存储就可以派上用场。那么VMware的VVOL是否也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呢?

  • 不要让备份削弱VM的性能

    如果你的服务器基础设施的20%进行了虚拟化,那么你可能使用任何你喜欢的方法来对待虚拟机备份。但是,当虚拟化达到50%、75%乃至90%的时候,传统备份将大大阻碍高度虚拟化、超融合基础设施的性能。

  • 服务器虚拟化之完美迁移

    为了实现虚拟环境下的完美迁移,众企业还要老实面对诸如数据结构以及资源争用这样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