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存储性能和容量的最重要的指标有哪些?

日期: 2014-06-26 作者:Greg Schulz翻译:许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评估存储的指标中包含许多内容,管理员从中可以获取关于存储的性能、带宽和价格等一切相关信息。StorageIO的创始人 Greg Schulz 指出,无论您面对的是对象存储、块存储还是文件存储,了解存储的使用场景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视频采访中,Greg将存储指标分成四个大类并对应到一个容易记住缩略词——PACE,帮助用户在采购存储时敲定最重要的评估指标。

性能指标:存储的性能指标涵盖了输入/输出(I/O)操作,Schulz 补充说存储系统管理员应该基于应用环境的上下文去读懂I/O数值而不能只是孤立的关注具体的数值。响应时间或者延迟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一般用于描述一个操作从开始到完成所使用的时间。带宽是指单位时间内移动数据的数量,也是一个重要的用于衡量性能的指标。

可用性指标:虽然许多存储管理员往往首先关注的是存储的性能,但是用于测量可用性的指标,或者衡量在发生故障或停机时数据在多大程度上仍然可用的指标,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说的考量可用性的几个9的指标或者保存几份备份数据的说法,都是属于可用性指标的范畴。

容量指标:存储的容量指标不仅仅只是告诉用户存储的空间使用情况,还可以将存储已经分配的空间,存储的裸容量空间,分配出去的卷是精简模式还是厚度模式等等信息展示给用户。

经济性指标:有些存储指标也可以反映出存储管理的综合使用成本。根据 Schulz的分类,划分到这个范围中的指标往往和成本、能耗等复合指标相关(指标之间相互独立但又互相比较),例如每GB的成本(cost per gigabyte)或者每个交易的成本(cost per transaction)。

Schulz 最后总结说:“用于评估存储的最好指标取决存储使用的具体场景,但是其他一些相关指标也需要基于上下文去综合考虑,例如存储在什么背景下被如何使用,以及存储在哪些方面被使用等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许明
许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