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BC/DR计划融入至企业文化中

日期: 2014-06-18 作者:Jason Buffington翻译:Chris Zho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只有将数据保护融入至IT部门文化和企业文化中的业务连续性计划/灾难恢复计划才会成功。 一家公司实现自己信息技术(包括系统、技术支持和战略)的方式是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只不过在有些公司里信息技术已经彻底融入了企业文化,而有一些公司还没有。 备份任务通常对公司文化不造成影响。

尽管它应该影响企业文化,但事实上却没有。备份任务通常在生产任务完成之后才开始执行,并且仅仅是对生产数据进行大批量的复制。这解释了为什么许多业务连续性计划(BC)和灾难恢复计划(DR)在不断萎缩–它们在IT中的优先级很低,因此也不会对组织内的文化造成影响。 BC/DR必须影响到企业的文化。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它们不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只有将数据保护融入至IT部门文化和企业文化中的业务连续性计划/灾难恢复计划才会成功。

一家公司实现自己信息技术(包括系统、技术支持和战略)的方式是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只不过在有些公司里信息技术已经彻底融入了企业文化,而有一些公司还没有。

备份任务通常对公司文化不造成影响。尽管它应该影响企业文化,但事实上却没有。备份任务通常在生产任务完成之后才开始执行,并且仅仅是对生产数据进行大批量的复制。这解释了为什么许多业务连续性计划(BC)和灾难恢复计划(DR)在不断萎缩--它们在IT中的优先级很低,因此也不会对组织内的文化造成影响。

BC/DR必须影响到企业的文化。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它们不影响企业文化的话,那么你发布BC/DR计划的时候这个计划就已经过时了。你需要意识到生产环境处于不断的变化中:有新的服务器不断被加入,也有设备被移除,关键性服务也会不断变更。如果你没有为你的生产系统做好BC/DR的准备工作,那么当生产系统发生变更时,它们不会自动的在你的准备工作中体现出来。当真的需要实施灾备切换时,你无法预测切换是否能够成功,因为你的文档只更新到了它被发布的那天。

BC/DR计划应该像生产系统那样融入至企业文化中。举个例子,当一个服务器或一个新的服务要投入使用时,运维人员首先应该问的问题应该是:我们应该在相应的BC/DR计划中更新什么内容?我们需要开始对虚拟机进行备份吗?这台服务器的数据保护频率应该是怎样的?这台服务器里的数据应该保存多久?

要回答这些问题的人不只是备份管理员,BC/DR计划需要大量的努力。从更大的层面上看,要准备第一个BC/DR计划、让“BC/DR的准备工作成为生产的一部分”成为一种文化、以及让BC/DR计划的测试和维护不间断的实行需要不同工作组之间的共同努力:

      • 管理层的支持可以确保计划影响到企业文化。仅仅靠备份管理员连IT部门的文化都无法改变,更不用说整个公司文化了。

      • 在很多时候,你作为一个备份管理者并无法获得足够的信息(如生产系统的变更)来更新相应的BC/DR计划。不过,有些技术工具可以帮助到你。它们可以自动发现变更,并评估变更与BC/DR计划的相关性是什么。你可以将生产环境和BC/DR计划都加入到该工具中。

BC/DR的准备工作必须成为生产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文化上的改变,它依赖公司在技术层面上的理解,如何对这个准备工作进行发展和维护,以及公司的IT基础设施。

企业需要备份人员之外的其它团队成员加入该计划,这并不会降低这些员工在他们各自角色中的价值。毕竟,如果数据在灾难中丢失了,其他的流程和规范也就没有意义了。备份管理员在考虑BC/DR计划时将其他团队成员引入的一个好处是,他们将有机会去管理层的办公室或办公桌前与他们进行对话。这些管理层包括备份管理经理、BC/DR架构师以及决定业务战略的高层管理人员。

当你思考影响企业文化的方法时,将技术挑战转化为业务层面上的挑战,并给出解决方案。这会让你从一个备份技术人员成长为决定BC/DR战略的领导。不只你的公司会因此收益,你个人的视野也会得到提高。

本篇文章选自《存储经理人》2014年1月刊。了解更多《存储经理人》请点击: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ezines/index.htm

作者

Jason Buffington
Jason Buffington

ESG资深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