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云存储及其搭建目标的“量化指标”

日期: 2014-06-03 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开始内部云项目之前,最需要弄明白的问题是什么?答案是:做内部云项目的最终目的(进行该项目的原因),最好还能附带一系列可量化的问题。 在本期存储决策中,云存储专家Mark Staimer给参加讨论会的存储专业人士带来一个有关“如何搭建内部云存储服务”的话题。在他看来,希望搭建内部云的理由有许多。对于刚开始着手做这件事情的人来说,这样做的好处能“快速简化存储管理过程”、提升用户生产力,作为回报,能提升企业利润并且能够减少外部资源。

然而,有关内部云总存在着一些误解。借这个机会,Staimer为存储专业人士提供了两个“小抄”,以期在搭建内部云的过程中对他们能够有所帮助。 “小抄”一:内部云存储必须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开始内部云项目之前,最需要弄明白的问题是什么?答案是:做内部云项目的最终目的(进行该项目的原因),最好还能附带一系列可量化的问题。

在本期存储决策中,云存储专家Mark Staimer给参加讨论会的存储专业人士带来一个有关“如何搭建内部云存储服务”的话题。在他看来,希望搭建内部云的理由有许多。对于刚开始着手做这件事情的人来说,这样做的好处能“快速简化存储管理过程”、提升用户生产力,作为回报,能提升企业利润并且能够减少外部资源。然而,有关内部云总存在着一些误解。借这个机会,Staimer为存储专业人士提供了两个“小抄”,以期在搭建内部云的过程中对他们能够有所帮助。

“小抄”一:内部云存储必须满足的一系列标准

如下的五个要求可帮助判断企业的项目是否达到了私有云的标准。

• 多租户。允许单一实例应用运行在单台服务器上并提供多租户级别的服务的架构。

• 可计量的。不管是先付费还是其它方式。任意方式下,都需要知道每个子部门所使用的容量有多少。

• 自服务。用户可以实现自服务并且做自己的数据保护。如果不能满足自服务的要求,那么不能被定义成云服务。

• 可扩展性。我们不希望搭建好云服务后,每三年再重新搭建一次。这也是对象存储经常会扮演的角色。

• 常年工作。服务宕机的概念在云系统中应该不存在。

存储专业人士在面对大型云项目的时候经常会忽略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是“我想设计成什么样子?”提前先规划好设计的最终目标将帮助我们决定应该先买什么。

他解释说,“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希望实现一个简单的自服务,这就意味着需要特别自然的用户界面,选中点击就可以完成的。用户使用的时候仅跟着向导就可以实现自分配、数据保护及数据恢复等。”或者你最初的目标是实现跨用户和平台的文件同步,那么就需要选购支持虚拟机和物理机的同步分享软件,并且放置在存储的前端。“可以是NAS、SAN、统一或者是对象存储,都没有关系。”再举个例子,如果设计的目标是长期数据保存,为了满足法规遵从的需求,那么就需要牢记一点,任何介质都不可靠。这需要下一代数据保存系统。下一代数据保存系统中将包含纠删码以及多镜像技术。当以法规遵从为目的选择云平台软件时,用户就需要关注在连续数据可靠度及自主恢复能力。”

“小抄”二:帮助确定建立内部云存储项目目标的10个问题

1. 需要提供怎样的云服务?

2. 云服务提供给谁?

3. 云服务平台最低标准是?

4. 如何判断该平台是否搭建成功?

5. 如何判断该平台是否搭建失败?

6. 所有的服务是一次性上线还是逐步上线?

7. 该平台最大支撑用户量有多少?

8. 可管理的最大存储容量是多少?

9. 可支撑的最高存储性能是多少?

10. 需要多久存储性能可以被展现出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