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发布《推进智能数据管理》白皮书 Simpana统一平台倍受青睐

日期: 2014-05-19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月9日,CommVault正式发布委托IDC编写的《推进智能数据管理》白皮书,与企业分享在向建立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基础上的“第三平台”的转型的过程中,亚太及中国区企业所面临的数据管理难题。

据介绍,该项调查的受访者是500多名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拉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IT高管,受访者涉及金融服务、电信、零售与批发、能源与公用事业行业。

CommVault全球产品管理总监Don Foster

CommVault全球产品管理总监Don Foster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数据的增长和复杂性,缺乏能够应对数据增长的可扩展性,以及需要更加方便快速地检索数据的能力。35%的中国企业表示,数据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最重要的特性是:允许用户通过一体化平台保护、管理和访问所有数据。此外,在选择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时,中国企业比亚太地区任何国家的企业都更加注重易用性。 

面对如此复杂的局面,企业需要制订一项有效的数据管理战略,了解数据的规模、预期增速、种类和位置;优化存储层并确保数据安全。

CommVault亚太区资深市场总监Daniel CF Ng

CommVault亚太区资深市场总监Daniel CF Ng

在本次发布会上,CommVault全球产品管理总监Don Foster、CommVault亚太区资深市场总监Daniel CF Ng、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悉数到场,并召开媒体会,与记者分享了IDC报告内容及CommVault Simpana平台最新更新情况。

亚太区的资深市场总监Daniel CF Ng在解读报告时表示,CommVault根据上述提到的五百位IT高管的调查回复总结出了三点数据领域发展的关键。第一,企业期望减少存储的费用。第二, 企业不可能在同一时间看到不同平台收取到的数据的相联性。第三,管理和合规很重要。

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

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

蔡报永在分享中国用户情况时表示,在整个数据增长方面,中国大部分的用户所预期的数据增长都是在20%到50%。在某些行业当中,特别是在金融、保险、零售以及电信行业,预测数据每年增长在50%以上。在数据类型方面,中国企业中的非结构化或者半结构化数据,所以对这种类型数据的管理要求更高。另外,中国很多企业数据还存储在PC里面,安全风险相对较高。

CommVault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单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可以高效保证企业数据得到保护。当出现灾难时,可以快速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恢复,同时节约了空间成本、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

CommVault全球产品管理总监Don Foster在讲解CommVault Simpana平台时说,Simpana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借助一个模块化的通用代码平台,提供备份、恢复、归档、复制和搜索功能。

Simpana平台第一步会对数据进行内容感知,了解数据由谁产生,处于生命周期的哪一阶段。之后便能够做到应用感知、计算感知和存储感知,确定数据是云端数据、本地数据还是虚机上面的数据。

根据IDC的报告,亚太地区38%的企业认为数据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最重要的特性是通过一体化平台提供针对所有数据的端到端保护、管理和访问功能。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就是资产,CommVault Simpana平台也将不断提升数据分析功能,让数据从存储到最后的分析都同一平台进行,让数据带给企业更多的价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