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四月榜:最受欢迎的技巧文章

日期: 2014-05-13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时光飞逝,上一月的存储榜尚历历在目,而四月的存储榜业已出炉。本月上榜的文章颇有“战略指导”的色彩,围绕新的(或具有进步意义的)存储技术带给存储效率、存储规划以及存储容量的影响而展开。

      虽然老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事实证明存储类型是个例外,从磁带到磁盘(先后经历机械盘到闪存)再到云,‘新欢’并没有让‘旧爱’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反而相伴互助。就不同场景选择合适的存储类型可以为数据中心带来积极的影响,例如磁带可包揽大量数据、闪存能帮助提升性能等,新技术的出现带给存储以新气象,激励着存储管理员们的持续成长。软件定义存储(SDS)则又是一个通俗的例子,似乎SDS这股热风自打吹起就没有停歇的气象。SDS提供一种把存储服务从存储包中分离出来的方法,即使基本的硬件和互连被变更,仍然能提供卷的持续性。不过SDS没有改变存储基础设施规划的根本,设计前需要理解自己的应用,对基础设施进行规划依然很重要。容量管理也是管理员们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来说,分层、重复数据删除及压缩技术已足够应付,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不断改进则是为了应对分散的数据中心格局进行的战略武装。

      好的军师是后续行动成功的关键之一,现在战略已有,那么,下面的时间交给亲爱的读者们,各位兄台自取所需何如?

      【状元篇】  存储技术能否给存储效率带来新的革命?

点击进入

      导读:通俗的讲,如果在不同的领域使用适合的数据存储类型,将对数据中心的性能造成积极影响。在来自TechTarget的存储决策会议中,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的负责人Jon Toigo解释了不同存储技术在效率方面发挥的作用。阅读文章,了解Toigo有关“磁带和云可能对性能和容量造成的影响,以及它如何改变存储管理员角色”的看法吧。

      话外音:新技术的确能为存储管理带来好消息,但并不意味管理员们就可以全然指望技术并高枕无忧了,就好比买了鸡蛋煮了却不会剥蛋皮,吃不到嘴也是白搭。可以说,存储管理员肩上的担子不轻反重,并大有需要实时和担子进行互动的趋势~

      【榜眼篇】  SDS如何影响数据存储基础设施的规划?

点击进入

      导读:在Jon Toigo看来,尽管软件定义存储(SDS)能够从硬件中提取功能,但是对基本的数据存储基础设施进行规划仍然很重要。SDS没有改变数据存储基础设施规划的根本,在设计之前常常先需要理解自己的应用程序。部署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存储虚拟化只会推高存储的成本……

      话外音:对于部署SDS来说,对存储基础设施的规划不可少,否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就不值得喽。

      【探花篇】  控制容量?试试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点击进入

      导读:在之前有关容量管理策略选择的文章中,主要探讨了传统存储分层方式以及重复数据删除或数据压缩技术。这些办法对于传统数据中心模式还是可行的,但面对如今更为分散的数据中心格局就不大适合了。这让我们不得不寻找一种更为有效的容量管理策略,即文章即将谈及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有些时候我们也称之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或ILM。

      话外音:早先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只是卖了一个产品而并非一个流程,而事实上,分类数据集、定义数据存放的位置以及定义策略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现有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对此有了一定的改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分子存储可提高HDD密度

    毫无疑问,在提升存储密度的研究方面,研究人员很快会遇到量子力学的基本限制所导致的壁垒。对于需要在更小物理空间存 […]

  • 不满意就退货,戴尔存储看齐电商

    戴尔最近宣布未来就绪的存储保障计划,一句话概括就是:“60天内不满意即退货”。你可能会感叹: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戴尔真是拼了。不过细想下,有钱才能这么任性吧?

  • 如何实现高效的存储服务管理?

    存储使用效率取决于三方面的发挥:全局存储匹配及资源管理(存储资源管理),分配增值存储服务(存储服务管理),重要数据存放管理(数据管理)。

  • 帮助提升数据存储效率的三个考量

    相信你应该不止一次的听到关于某个新产品对自己提升数据存储效率能力的标榜了。在最近的一些路演和会议上,存储专家们相继听说了一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目标存储系统低效的方案,新产品能够让存储系统工作更快且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