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飞康CEO:Gary Quinn披露重整计划(下)

日期: 2014-05-06 作者:Dave Raffo翻译:卢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专访飞康CEO:Gary Quinn披露重整计划(上)
FalconStor正在与Violin Memory合作做什么?

Quinn:按计划来说,现已完成了2/3。我们正在用自己的NSS和 FDS技术为Violin的设备或阵列开发一个优化的数据保护服务平台。这将成为FalconStor前进的基础,并将促使我们提供一个统一平台,它包含了FalconStor组合内的所有数据保护服务。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其用于FalconStor内部,而在2015年上半年我们将交付这个平台的后半部分。

飞康将在什么时候推出与Violin合作开发的软件?

Quinn:我们与Violin协定的是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该项目,并且这个共同开发的技术将分别分配给Violin和FalconStor。我们都有权利发布这个产品。

飞康可以出售该项技术吗?像同其他存储厂商合作的那样。

Quinn:Violin仅在其产品上具有联合知识产权,而我们可以提供这项技术给Violin的竞争对手或者独立发布它。它可以被嵌入到一个托管服务供应商或云服务提供商模式中,它也可以被嵌入到另一个SSD阵列中,还可以作为一个独立许可出售给用户或合作伙伴。

它的优势在于能够根据SSD环境要求完善产品,并满足其他的功能需求用以在不间断的环境下实现故障转移。

我们还在一套完整的API集中进行分层,这样用户可以从该环境中抽调信息并显示到控制器上,方便管理和报告,或者为产品组合进行应用服务申请。

Violin享有一整套数据保护服务,而我们也得到了一套现代化的产品,经重新整合后分发给用户使用。

去年IBM宣布在其硬件上售卖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那么,目前飞康与其的合作情况如何?

Quinn:那是与Avnet合作进行的IBM OEM项目的一部分。Avnet拿到了IBM硬件并和与我们类似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相匹配。在我们这儿是VTL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之后,IBM将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这样IBM与Avnet的合作在3月中断。这对FalconStor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从它们手中分不到任何销售资金或联合品牌的钱来推动需求,不过我们与IBM商业伙伴合作的“为客户解决20 TB到 200 TB的项目”还在继续。他们能够为IBM设备寻求生产商,并将其与我们在该领域的软件组合起来。鉴于IBM ProtecTier在高端市场的中断,我们正在大型企业和中端市场为VTL 重复数据删除寻求机会。

IBM造成影响了吗?的确如此,他们出售服务器确实引起了混乱,对中端存储亦有影响。现在,这种事情仍在商业伙伴中时有发生。我们没有终止大量交易,但仍需要在中端市场领域解决重复数据删除和虚拟磁带的销路问题。

谁将是飞康的主要竞争对手?

Quinn:这取决于市场细分。在虚拟化领域,有IBM SVC、EMC和 DataCore。备份方面,有传统的公司,像EMC、 HP以及VTL领域的供应商(如Sepaton和 Quantum)。我们并没有和CommVault的正面交锋,毕竟我们不完全是备份提供商,不过备份领域也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在恢复、业务连续性或不间断运行这些方面,又有着另外一些竞争对手,Actifio即是其中之一。

VMware Virtual SAN (VSAN) 是虚拟化方面的竞争对手吗?

Quinn:在某些方面它是有竞争性的。大家必须意识到VMware和 EMC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所以必须得谨慎些。我们不是一家硬件公司,对用户采用的硬件并不加以限制。VMware需要改造自己并在它的硬件上添加更多功能,这也是它正在做的事情。这对围绕着VMware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家庭式产业”的合作伙伴们意味着什么?我们是独立的,不用为任何硬件卖命。人们都在寻找替代品,并不希望从一家厂商手里购买所有产品。

众所周知,在你成为CEO之前,FalconStor曾一度处于其低谷期。Jim McNiel过去常对潜在用户说,都是竞争对手从中作梗。那么,现在这种情况仍然在发生吗?

Quinn:一些负面事件曾差点让公司倒闭。不过现在如果你谷歌 “FalconStor”,在前几页几乎看不到太多过去的(负面)信息。这是一个好的迹象。这是否中肯则由大家来评判,而单就我们这一季度的活动来讲,我可以说我们的情况的确有所好转。

到去年9月截止的第三季度时,我和首席财务官都还在对公司的可行性进行电话会议,“各位都在做什么,是否该露面了?”而第四季度,我们没有再做这个了,很多人乐意看到我们转亏为盈。我想,大家看到更多的是我们的技术、愿景以及我们在技术和价格方面的竞争力。

Jim接了一个烂摊子。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经营一个公司。因为是上市公司,因而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都处在公众视线中。而当公司遇到困难时,竞争对手只会落井下石。现在已经不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我们提供的技术和价值也渐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根据2013年最后一季的财报,飞康实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盈利,不过营收照比上一年下降了35%。那么营收会在何时会实现上扬呢?

Quinn:这还要看FalconStor的执行力度。公司一直都有很好的技术,只是在经营方面迷失了方向。现在技术正有了再次大放异彩的机会。

我看到我们有一些不错的势头。这对我们来说是转折的一年。如果我们可以将技术路线图和营销传播计划很好地贯彻执行下去、创造业绩并重新取得大家的信任,我认为2015年我们在营收方面必将有所突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