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io:消重和压缩技术只是解决存储容量问题的短期方法

日期: 2014-04-21 作者:Jon Toigo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说存储管理员想要借助什么工具来提升存储使用效率的时候,他们首先就会想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数据压缩技术。然而这两项技术最近却被认为是解决存储容量问题的短期方法,技术本质仅为将数据尽可能的压缩以解决企业存储容量上的压力。在更为有效的方法介入之前,我们可以先讨论一下为什么最近人们会有这样的想法。 尽管影响程度和时间有限,但在过去几年里具有战术性的容量管理工具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作为提升企业容量使用效率最有效的工具之一,通过减少数据占用磁盘物理位置的大小来提升单块磁盘能够存储的数据容量。下面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最初定位是将数据存放在磁盘上并同时模拟传统存档在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说存储管理员想要借助什么工具来提升存储使用效率的时候,他们首先就会想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数据压缩技术。然而这两项技术最近却被认为是解决存储容量问题的短期方法,技术本质仅为将数据尽可能的压缩以解决企业存储容量上的压力。在更为有效的方法介入之前,我们可以先讨论一下为什么最近人们会有这样的想法。

尽管影响程度和时间有限,但在过去几年里具有战术性的容量管理工具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作为提升企业容量使用效率最有效的工具之一,通过减少数据占用磁盘物理位置的大小来提升单块磁盘能够存储的数据容量。下面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最初定位是将数据存放在磁盘上并同时模拟传统存档在磁带库或者虚拟磁带库的场景。重复数据删除备份机理或许比较有道理,是因为我们认为大多数全备份里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一致的。但如果是针对其它种类的备份类型,如增量备份或者差异备份,其效果是不尽相同的。因此,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厂商们很少会像在全备份之间做比对那样,比对增量备份之间的去重率。

这类设备的厂商们通常使用消重技术算法结合廉价SATA磁盘的方法获取更多的利润。早期的一款售价410,000美金且带去重功能的虚拟磁带库,其硬件成本仅为3,000美金,而所有的额外价值皆来自于软件本身。一旦发现通过这项技术并未给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容量提升及成本降低时,这阵风头就会下去。并且我们需要考虑对单台阵列消重的功能。比如说,一台阵列数据存满了,另一台阵列里的数据就无法与之前这台进行全局去重,这样就让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价值大大降低了。

数据压缩技术则是另外一条途径,尽管相比于消重技术来说这项技术更为直接且不存在之前谈到消重技术时候的那些问题。对数据压缩技术领导者StorWize的收购,让IBM在2012年得以成功地发布了内置数据压缩技术的存储阵列产品系列。这样的压缩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将数据压缩得更小,以便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那么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就是,节省下的空间成本是否足以购买对应的数据压缩产品?IBM也正在将这项数据压缩技术转移到其它虚拟化引擎里,例如他们的SAN控制器上,以拓展其在多磁盘下的数据压缩能力,避免其被孤立在单一的存储控制器上。

眼下,与其购买现有的重复数据删除及数据压缩产品,不如再等等,一些更具战略性的容量管理方案正在酝酿中。值得指出的是,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数据压缩技术直接内嵌于存储文件系统的方案正在筹备中,是可供存储管理员采纳的一个选择。如果能成功实现这一点,那么今后也许就再也不需要购买专利技术用以在特定的阵列控制器上部署这些功能了,过高的价格和厂商锁定也将会一去不复返了。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重复数据删除过程减少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量,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可能比客户对云提供者更有价值。

  • 全闪数据中心的数据缩减攻略

    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概念之所以很吸引人,是因为它可以消除耗时的系统调优。它使数据中心得以支持最大的虚拟机密度,它的存储响应时间让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者都感到满意。

  • 存储采购并非易事

    硬盘市场的下滑并没有带来相应的固态存储市场的蓬勃发展,但固态存储将最终取代机械硬盘,在这一路上也会不断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