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沙盘推演干什么?

日期: 2014-04-14 作者:Paul Kirvan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DR测试来讲,进行沙盘推演(tabletopexercise)够了吗?

Paul Kirvan:沙盘推演是一种DR计划的测试技术。一般说来,它是DR测试中最简单的一种方案了,当然,也必须要进行规整用以解决IT组织想要解决的特殊问题。

理论上讲,沙盘推演将相关项目专家(relevant subject matter experts)汇集到一起,对DR计划中的整体工作准则和工作规程进行审查,证实并确保灾难恢复团队的所有成员都熟知他们各自的角色及在灾难发生时各自的职责所在。

沙盘推演或许也可以对各项活动进行审查和证实,以确保IT员工能稳妥地从数据中心和/或公司办公室中全身而退;证实员工、厂商以及其他密切相关者的联系方式是准确无误的;评估灾难恢复团队的训练需求;保证DR计划专注于最关键的系统及资源;确保DR计划覆盖关键业务流程处理;保证恢复与匡正策略仍旧有效可执行;确保RTO和RPO依然有效。

当有额外问题(诸如设备和系统采购)需要解决的时候,沙盘推演中包括的项目大概是为了确认厂商的联系方式、确保采购行动切实可行以及保证紧急情况下拥有采购设备的资金。沙盘推演也可以包括关于关键系统、数据、数据库、网络资源、应用程序以及其他计划处理的IT资产的理论上的探讨。生产系统和设备的DR推演要更为复杂些,并且通常需要一个详细的脚本,用来列出恢复及重启系统的步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